热点新闻
无悔从军路,愿筑强国梦——记光华法学院三名军人学子于一团五连讲话
发布者:楼梦琳  发布日期:2019-08-31 点击次数:410

 

正值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之际,来自光华法学院的三名军人学子,受邀参与了一团五连举行的“怀壮志以长行,携初心以远航”强军报国主题系列活动。这三位分别是谢得平、陈露雯、竺尚阳。其中,谢得平、陈露雯同学为今年应征入伍士兵,竺尚阳为退伍士兵。

文人携笔从戎,入军旅岁月峥嵘。三位光华法学院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以飒爽的英姿,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军人的风骨。

谢得平为光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他初步定兵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将于明年进驻香港。谈起入伍初衷,他笑言:“男孩子小时候总有一个军人梦想,如果在最美好的青春,不去军营,会是我过不去的一个坎。”即将作为驻港部队一员的他,对香港问题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为什么香港会有那么多所谓的“废青”,谢得平认为是因为他们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容易被人煽动与操纵。他又指出,我们浙大学子,要以精英人群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更要跟着党走在最前沿,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最后,谢得平学长以鲁迅的话语作结“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陈露雯是光华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对于女生来说,也许入伍这个词,很遥远。但在陈露雯的心里,去年的军训动员大会,入伍的学长给她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她渴望可以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军人。她以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入伍的原因:热爱、情怀、挑战。凭借着对军旅生涯的热爱,渴望回报社会的情怀,以及挑战自我的决心,陈露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

最后一位讲话的是即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深造的竺尚阳学长。两年的军营生活,让竺尚阳收获了心智上的成熟,获得了踏实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和不服输的勇气。从医学院转入法学院后的他,期待着未来能在这一领域有所成就。竺尚阳还分享了他在军队生活中印象深刻的经历,沙地上的俯卧撑;二三十公斤重的站岗装备;还有那新年零点的烟花响起,他站在哨岗上,感受到的无尚荣光。最后,作为一团五连的副连长,竺尚阳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军训过程中,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状态。

 

随着讲话的结束,教室内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光华法学院的这三名学生,为着自己心中的理想,怀揣着报效祖国的信念,踏入军营,不负浙大人的荣光。相信大一的新生们作为新一代求是人,亦将秉持着爱党爱国的初心,肩负伟大复兴的使命,从这三位学子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