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家人――记光华法学院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08-01-10 点击次数:4056
    初夏,明媚阳光下的西溪校区分外热闹,教学主楼也因为正在举行的光华法学院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筹备会议、光华法学院就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的进行而热闹非凡。光华法学院各届校友和老领导因为浙江大学建校110周年,更因为一片校友情而齐集一堂,回味当年,为刚满月的光华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过 去
    “我们是49年5月毕业的,杭州5月3号解放,我们却在5月毕业了!”孙耀昌老先生的这句话把我们拉回了58年前。在新中国初创之时,老前辈们为摧毁国民党不平等的六法,建立新中国法律体系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回味当年,与孙老先生同班的张令�老先生动情地说,“我们法学院是有传统的”,当年李浩培老院长倾心治院的精神是后辈们应当继承和发扬的。张老先生也在会上建议法学院借光华法学院成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着手编撰法学院的院史,以资后辈。
现 在
    这次活动中讨论最热烈的就是光华法学院的成立与建设。孙笑侠院长向到会的校友和领导们介绍了光华法学院成立的经过、现状和发展规划,包括光华教育基金会对光华法学院的成立的资助,法学院教授委员会的阵容,法学院正在进行的人才引进,人事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改革,以及法学院未来8年发展规划,希望将光华法学院建设成为华人法学交流基地。
    在会的老校友和老领导们对光华法学院的建设表达了深切的关注,欣然受聘为光华法学院就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光华法学院实务导师,为光华法学院及其学子们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未 来
    到会的法学院校友们虽然师出同门,但是却也有着不同的发展方向。他们活跃在浙江乃至全国的法律界、政界、商界、教育界、文化界,他们一起为光华法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和建设荐言。
    就职于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吴春莲学长和省公安厅副厅长孟庆丰学长回忆了老法律系的难忘时光,对光华法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旅美学者于桦学长专门介绍了她在美国曾经从事过的校友会工作经验后希望能够把母校法学院的校友会办得更好。美国众达国际律师事务所律师龚乐凡校友认为一流的法学院就应当有国际视野,在法律教育上吸收国际资源和教育经验。就职于绿城房地产总经理的应国永学长的“法学院的人都是一家人”的理念得到了老校友和老领导们的一致赞同;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学长则特别提出了对学生进行“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教育的重要性;作为法学院的老总支书记黄汉升老先生希望法学院在搬到之江之后能够为法学院的学生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源,・・・・・・。
    各届校友和老领导们的肺腑之言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看到了光华法学院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