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招生简章(校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08-05-10 点击次数:17005
      学院秉承“求是厚德,明法致公”的院训,以 “专业典范,社会公义”为法律教育目标,致力于塑造既有娴熟的法律技能和职业伦理,又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的治国之才。学院于2006年获光华教育基金会亿元捐助,遂冠名为“光华法学院”,现坐落于景致优美的之江校区。
      学院现有教授20人,其中有多位“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称号获得者,有一批留学欧美等国的年轻学者;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法学博士后流动站,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9个硕士点。
     光华法学院聘请了国内外名校的著名法学专家成 “教授委员会”,与世界知名大学的法学院经常有学术交往,每年邀请多位知名法学家来校讲学,也不断推荐优秀学生到海外深造。学院还专门设立多种类别的院级奖助学金。
    法学专业进入“人文科学实验班”大类招生,学生入学一年后确认主修专业。在两年大类教育的基础上,学生将接受严格的法学专业训练,有相当比例的优秀学生还可以进入“本硕一贯制”培养。
    法学专业:熟练掌握各部门法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设置多种实践性课程,开展小班化教学,建立法律职业培训机制,通过“模拟法庭”、“法律诊所”及各类法律实践基地,培养学生具有敏锐的法律意识和独立解决法律实务的能力。毕业生受到政法机关、著名律师事务所、大型公司和企业、科研和教育机构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