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0-09-12 点击次数:13489
 

光华法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

光华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

                                  201099

 

光华法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创先争优工作

为扎实推进光华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增强针对性,突出实效性,保持创新性,20109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结合当前学院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专题部署学院创先争优工作,明确各个阶段的活动计划和任务要求。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费英勤传达学习了国家教育发展纲要主要精神和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中心组学习会上张书记、杨校长提出的学习要求。指出当前学习教育发展纲要需围绕光华法学院工作实际,与制定完善学院“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制定实施“光华法学院振兴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创先争优活动,费英勤书记将实施方案归纳总结为“1234”,即一个主题(凝聚人心,服务发展,争创一流);两个要求(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三个阶段(开展活动到年底前、明年“七·一”前、中共十八大前三个阶段);四项主要内容(一个规划、一个工程、一种氛围、一项创新)。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子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通知中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安排。在工作重点上,学院以抓好学院“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凝聚力工程”、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为重点推进工作。在工作要求和安排上,将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的组织主体作用,党支部的工作主体作用,党员的参与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专业教师、学院机关人员)的分类指导和工作交流,明确学院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的任务; 在宣传工作上,学院院网上开辟创先争优活动热点专题,对学院创先争优计划、党支部活动经典实例、党员先进事迹等进行及时总结介绍,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在做好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上,确立学院重点加以突破的工作目标,通过党支部创新活动和实施凝聚人心工程,探讨各个层面承诺的形式和内容,明确承诺具体、求实不求多等要求。

会上,与会教师和学生就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下一步需明确的工作纷纷建言献计。吴勇敏副书记建议,在制定承诺内容上,应有所分类,结合自身工作的侧重点。如教师本职工作为教书育人,应将教师党员的承诺内容与推进法学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研究生党员可以结合对当前重大法律问题和热点问题的关注与分析;高年级本科生党员可以帮助低年级本科生进行专业引导,让他们尽快完成法律人的角色转换。张子法副书记指出,各支部在具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应处理工作计划和承诺重点之间的关系、党员个体和不同群体之间的关系等,建议在承诺内容中本科生可以在明确学习态度方面着手、研究生结合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承诺和加强公益服务等。费英勤书记强调承诺内容应体现实效性、针对性和创新性。

 

 

 

 

 

                                                           

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光华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送:光华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发:光华法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光华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