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本科生0703党支部公开承诺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0-09-25 点击次数:13436

    为配合学院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学院、班级实际情况,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法学0703党支部拟以新学期、新起点为契机,积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0703党支部成员在本学期召开首次支部会议之后,也抖擞精神,献计献策,鼓足干劲,准备在2010-2011学年抓好如下支部工作:

一、扎实做好本支部组织工作建设,夯实机制基础
    良好的组织运作是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必要保证。新学期伊始,学院07党支部在原来的基础上分立为三个分支,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支部规模变小,内部运作会更加灵活,加之支部成员彼此更为熟悉,工作开展也更为顺利,这是优势;同时,由于是新成立的支部,很多工作都得重头做起,一些程序性事项也得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稳定下来,以便为今后的支部工作打好基础。为此,结合本支部实际,综合支部成员的意见,在组织建设方面,本支部拟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继续完善联系人制度。加强党员与班上同学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交流,增进了解,跟踪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并在必要的时候积极反馈,增强党群凝聚力。
    2、丰富完善支部会议。支部会议是支部成员交流和反馈意见的重要平台,不可忽视。在支部会议事宜上,积极处理好会议召开时间、会议流程、会议纪律、会议反馈等细节,使支部会议既不失形式,又富有成效。
    3、着力做好推优工作,加强党团联系与衔接。
二、积极推进本支部的思想工作,增强党员自身修养
    党员同志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树立良好形象。继续做好定期思想汇报工作,同时结合时政热点,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在支部中,发扬传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促进党员人格的完善,达到既树立好形象、又提高自身的双重目的,从而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支部宣传交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每月展板风采展现
    学习成功经验,在之江校区12舍、13舍楼下大厅放置展板,作为本科生党总支法学0703党支部向外展示自我风采的窗口。展板可分为时事动态、党员风采、党史介绍、历史上的今天等版块,并定期更新内容,不但让大家加深对党知识的认识,更让大家了解支部在近期的所有活动,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2、网站、报刊宣传
    利用学校网站“求是潮”、光华法学院院网等载体,及时宣传党支部的近期动态及各项新举措,树立支部的良好外部形象,增强支部的影响力及号召力。
四、寓教于乐,丰富党组织生活,扩大支部影响力
    1、支部内拔河比赛,羽毛球、乒乓球比赛
    为加强支部内的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同时为倡导体育锻炼,“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拔河、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普及面广、爱好者多,故在支部间举办,希望借此机会能带动支部同学掀起体育运动的热潮。
    秋学期进行拔河比赛,时间大致定于10月上旬;冬学期进行羽毛球、乒乓球比赛,时间大致定于12月上旬。
    2、相约优秀党员
    邀请光华法学院教师中的优秀党员及其他学生支部中的优秀学生党员与支部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组织支部内的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每月与优秀党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通过聆听优秀党员的经历与经验,帮助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感受优秀党员身上的闪光点,反思自身先进性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3、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每学期在党员之家播放一次爱国主义影片,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培养高尚的情操和爱国爱党的意识。观看完后要求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撰写心得体会或思想汇报。
    4、组织一次党团知识竞赛
    为了能够深入学习党团知识,取得实质性的效果,我们将开展一次党团知识竞赛,使得在同学看来枯燥乏味的党团知识变得趣味横生。比赛初拟在秋学期考试周后的第二周进行。
    5、组织一次时事热点辩论赛
    结合法学学科对思辨的要求,也为提高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启发思维,锻炼他们的应变分析能力,在秋冬学期举行一次支部内部的时事热点辩论赛。通过辩论赛,使得支部党员对党、对时事的认识都有一定的提高。
    新学期,新面貌。说一千到一万,最终还得靠支部成员的积极践行。在此次“创先争优”活动的大背景之下,法学0703党支部定会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展现出积极的风貌,为“创先争优”添砖加瓦!

光华法学院0703党支部
二�一�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