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本科生08级第一党支部公开承诺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0-09-27 点击次数:13558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对于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对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对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支部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和内容,努力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倡导党员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郑重承诺:
一、熟悉支部,拉开和谐支部序幕
    由于本党支部刚组建,支部内各党员对彼此的熟悉程度不高。为了利于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培养良好团结的支部氛围,提高支部成员间的默契,一个支部内部的破冰活动必不可少。同样,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是:班级内的非党员同学对本班的党员情况了解的程度不够。为了能加强同学们对党员的了解程度,以便同学们能更好地监督党员,贯彻“党员联系群众”的方针,本班党小组可借班会(或团员大会)这个平台向同学们做个介绍,促进双方的交流。
二、与时俱进,加强支部思想建设
    一个党支部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成为一个先进的党支部,而与时俱进首先就体现在我们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上,这就需要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
在平时,倡导党员同志自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党支部将以观看电影,集体读书读报等方式组织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在党支部例会上,提供机会让党员互相交流思想,分享学习体会,以实现在理论上,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保持党员在思想上的先进性。
三、严明纪律,促进支部组织建设
    根据党支部本阶段的计划,首先要做好支部的日常工作,如支部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和进一步发展工作、建党对象培养工作、支部数据库的重建与及时更新工作、党费的收缴等。同时,我们要加强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加强对各党员的纪律教育。确定支部的会议制度,严防出现支部会议走过场、徒形式的情况,也尽量避免党员迟到早退等纪律散漫的现象。确定联系人制度,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和其他群众的联系,努力实行思想汇报反馈制度,提升党员的党员意识,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四、服务群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秉承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支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组织引导党员认真落实惠民利民政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结合我们法学专业的特色,尽我们的所能,从校园走向社会,开展实践活动。如可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同时组织党支部下社区开展普法教育,尽我们一份力量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五、集思广益,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光华法学院创建一流目标的实现,党支部将以寝室楼为单位,开设意见箱,倡导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或学院在硬件或软件方面的不足之处向学院提出意见或建议,帮助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由党支部负责搜集同学意见建议,经过归纳整理后向学院有关部门上报,并根据有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及时向同学们反馈。这项工作我们计划长期实施下去,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同学和学院领导交流的一个桥梁,为学院的发展出一份力。
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为鼓励同学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为争先创优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党支部将以民主的形式推选出争先创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并充分利用校区、学院各种宣传阵地,以支部党报,展板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目的意义、进展情况、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和典型经验做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同时,我们还将在支部会议上开展优秀党员交流会,邀请优秀党员与其他党员分享经验教训,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同时,邀请其他同学参加交流会,鼓励其学习先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此扩大党支部影响力。

承诺人:光华法学院本科08级第一党支部
二O一O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