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诺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0-09-30 点击次数:13881
光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
承诺书
为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组织党员服务师生员工”和“在院级党组织的重点任务中发挥作用”两个方面,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作如下承诺:
一、结合专业背景,组织党员服务师生员工
(一)坚持开展例会制度,保证组织生活,提取典型题材,对外宣传成果
坚持两周一次例会传统。每次例会安排两名同学作为发言人主持主题讨论。会议主要内容:主题发言,前一阶段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传达上级指示和支部安排,预备党员转正和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程序。本学年例会讨论话题将结合专业知识,以典型案例探讨、时事热点分析等形式展开,在讨论中做好会议记录,摘取典型讨论成果,将成果与其他非党员学生共享,以PPT、电子书等多种形式对外宣传。
(二)定期开展学术讨论会,为党员与非党员学生提供最新信息
党员定期开展学术讨论会,负责案例以及背景资料的收集,邀请老师、同学一起参与案例分析,对当今社会的经济法中的问题,如中国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中国反垄断进展、中国劳动者权益维护等问题展开讨论,从中掌握最新学术进展。
(三)定期开展党员实践活动,为非法学师生提供法律服务
    积极探索将法学专业特点与支部活动结合在一起的特色活动,在党员“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中,体现专业优势和特色,在加强党员的服务意识的同时提高党员的专业素养。党员可以开展各校区法律咨询活动,可以通过论坛、邮箱、QQ等网络手段接受外界咨询,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为广大师生服务。
(四)充分运用特色资源,达到上下级互动、与本科生互动
    本支部几位党员在本科生党支部中担任支部书记,从而为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互动创造了条件,研究生可以充分将自己所学知识与本科生分享,解决本科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可以通过“党员一帮一”、“党员责任岗”等活动建构双方的长期联系。同时,本支部成员包括研一、研二两届学生,可以方便地实现上下级互动。
(五)适时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创新成果展示载体
201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因此党支部可以适时开展红色之旅,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将感悟成果用较为新颖的形式展示给广大师生,更好地在广大党员中树立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信念。
 
二、齐心协力,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力争在院级党组织重点任务中发挥作用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支部成员党性修养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实践、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创先争优优活动的开展,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通过组织学习《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等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全方面培养锻炼,保证党员素质的全面提升
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教育,重视和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培育他们崭新的战斗风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各方面的量化考核,提升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及工作的实效性。
(三)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全体党员,促进支部科学发展
支部将根据上级党总支要求制定出各种学习、工作制度,用制度规范党员言行,让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将专业特点与活动相结合,让所有党员在活动中展现自我、规范自我,增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而形成团结向上的工作局面。
(四)严把新党员的质量关,认真吸纳,重点培养,为学院输送优秀人才
通过党支部成员推荐优秀(综合型)人才或自己主动申请,通过各级党组织对其进行党性教育和思想教育,重点培养党性纯正、思想觉悟高的群众,使其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员之一。
(五)完善党支部的党员民主评议,使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凸显
每两学期末进行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党内评议占40%,党外评议占40%,记实考评占20%。
记实考评包括支部会议考勤、积极分子考察表填写、完成支部分配工作、参与支部活动等。评议结果记入支部工作总结上交上级党组织。
(六)积极配合学院党组织的重点任务,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党支部与学院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在落实重点任务中勇担重任,严格遵守学院党组织的规定,认真执行党组织的安排,竭尽所能,绝不推脱。
  
光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