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09法律硕士党支部承诺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0-09-30 点击次数:13513
09法律硕士党支部公开承诺书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创优争先”的号召,遵循浙江省党委的统一部署,本支部根据学院提出的“凝聚人心、服务发展、争创一流”的活动主题,以“组织党员服务师生员工”、“在院级党组织的重点任务中发挥作用”为工作思路,在充分征集支部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庄重作出以下承诺:
第一,设立服务点,服务师生。由于同学们的普遍反映本校区学生人数较少,很多项目的服务点,比如接收快递、出售电话卡等,比较单一而且分散,会给同学们带来诸多不便。我们拟根据支部内部党员人数多、活动能力较强、肯办实事等特点,开办一个流动的服务点,专门负责集中处理校区同学的快递,并且同时代理代售电话卡、办理电话校园套餐等业务,为同学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可以就这个服务点向学校申请一个勤工助学岗位,也为参加此项工作的同学提供一定的生活保障。
第二,在学院组织的“律师进社区”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律师进社区”是学院与西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法治服务项目,活动主要以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困难居民依法获得法律援助、加强法律风险防范为主要职责,将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与依法管理社区事务相结合。支部内有部分同学已经参与在本次活动中了,于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说,这不仅是一件服务社会的工作,更是一次提高自己处理法律纠纷能力的机会。支部将继续全力辅助“社区律师工作室”工作,充分利用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实践岗位,协助律师开展服务工作。
第三,尝试走进社会开展结对工程。开展结对工程是我校党政工作的优良传统,根据法律学科的特色,党支部计划通过与未成年管教所、法院、检察院或律师事务所等司法机关加强联系,以参观、听取报告、讨论等方式熟悉其中的环境和运作流程,以助师生们增强实践能力,也通过不同形式的交流将更多创新的法律理念带到司法实践中,帮助双方更好的学习成长。同时,有条件的话争取与某一单位建立起长期的结对关系。
第四,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展党员、壮大支部队伍是党支部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支部承诺做好把关工作,为党组织吸收更加优秀的人才,保证选拔发展党员的过程民主、公开与公正,接受周围同学和老师的监督。
 
 
浙江大学2009法律硕士党支部
201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