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希望 成就梦想--记2013年度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4-03 点击次数:3074

    2013年4月1日晚,学院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之江校区七号楼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学院国际法点的赵骏、王超、毕莹老师为同学们做国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书剑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主要包括留学申请经验介绍和提问互动两个环节。出席交流会的赵骏老师、王超老师和毕莹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海外留学经历,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留学的各项事宜
    在经验介绍环节,赵骏老师首先发言。他曾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和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求学,在他看来,出国留学是法学院学子提升自我、开拓视野的一个重要途径,而只要做好规划,坚持施行,海外名校并非遥不可及。他建议大家好好把握大学生活,在课业上精益求精,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另外他还详细介绍了入学申请应提交的材料、申请期限、费用等问题,赵骏还建议大家在留学时注重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合理分配和利用在国外的学习实践。


    随后发言的王超老师有着丰富的海外求学经历,他曾在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荷兰Asser国际法研究所、德国Max-Planck比较公法与国际法所访问学习,并赴海牙国际仲裁法院、联合国工作。除了介绍自己的留学经验外,王超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国际仲裁法院工作的特殊经历,详细介绍了去香港求学的条件、途径和职业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去尝试申请国际组织的工作。
    最后发言的毕莹老师在日本九州大学完成了自己博士生阶段的学习,她详细介绍了关于申请去日本留学的相关程序和要求,以及关于申请奖学金的相关问题,愉快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她谈到,出国不仅仅是去学习专业知识,也是开拓眼界,认识自身和祖国的良好时机。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出国留学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所关注的问题,老师们也都给出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学院国际化战略,助推学生海外留学和交流,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当前信息爆炸的社会,却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难以获得足够有效信息。举办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初衷之一也正是让更多的同学获取出国留学的信息,了解出国的途径和条件,得到人生方向的启发。参加完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交流会让他们获益匪浅。本次交流分享会不仅仅让他们了解到了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更使得他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对将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 图:金玉龙 /文:喻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