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弘道教授获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10-18 点击次数:2452

    201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评审结果揭晓,以钱弘道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申报的《中国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研究》中标,这是我校法学院首次获重大项目立项资助,实现了零的突破。

    钱弘道教授近年来致力于法治评估、法治指数、司法透明指数、电子政府发展指数、中国法治实践学派等问题的研究,尝试创立法治评估学,取得了一系列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并且产生国际影响,促成法治指数、法治评估成为一个引起学界高度重视的创新领域,代表着法学研究方法的一种变革。

    《中国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研究》是钱弘道教授及其领衔的团队在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背景下深化法治评估、中国法治实践学派等问题研究的重要举措。这一研究有助于法治理论创新,有助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法治理论的形成。 

    课题组以浙江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司法部、国家统计局、斯坦福大学、香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具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和跨学科、跨单位、跨国界的团队合作优势。此次获得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再次充分显示了钱弘道教授及其领衔的研究团队在法治评估、法治指数、司法透明指数、电子政府发展指数以及中国法治实践学派等问题的研究实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王朝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