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杭州大学法律系首届政法专修科举行入学3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1-02 点击次数:883

 

杭州的3月,春光明媚,繁花似锦。原杭州大学法律系首届政法专修科同学,从浙江全省各地汇聚到西子湖畔的金溪山庄,隆重举行入学30周年同学会。

30年前,十年浩劫的“文革”结束,全国各条战线拨乱反正。浙江省委、省政府为了提高全省政法系统的干部素质,从全省的政法干部队伍中,通过层层选拔、考试,选出了54位组成首届政法专修科,由当时的杭州大学法律系负责培养。经过老师们两年来的谆谆教诲,毕业后,绝大部分同学在政法系统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成绩斐然。这次同学聚会,既是久违的同学欢聚一堂,共述衷肠,同时也是专程对老师精心培育的恩德由衷致谢。

同学会在315的金溪山庄报到,有的同学毕业后就未曾相见,一别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再见时由当年意气风发的青年变成而今的人到中老年,两鬓染霜,有的已叫不出彼此姓名,不禁唏嘘不已,感慨万千。

16日的同学会分两个单位时间举行,上午是与会同学坐船游西湖。第一站靠岸是三潭印月,当年法律系组织的第一个师生互动节目,就是自划船到三潭印月活动、留影。同学们上岸后就迫不及待寻找当年的留影之处,美景依旧,却人非昔比矣。

下午是同学会的重头戏,我们邀请到当年授课和从事党务、教务工作的老师及法学院现任领导、当年的系友等20余人。活动首先从合影开始,将几十年的师生情谊定格在瞬间。随后一起举行座谈,大家一边看着就学时的青葱照片,一边畅所欲言。老师们多已年逾古稀,他们讲的最多的是嘱咐同学们努力工作的同时要善待好自己和家人。大家分别介绍自己30年来工作生活体会。三十年来,我们同学尽到了为人子、为人女的本分和孝道,我们的孩子也学有所成或已成家立业,我们也同样尽到了为人父、为人母的责任和义务,接下来应是珍惜自己剩下来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击掌相约,缩短时间,若干年后继续开同学会,大家一个也不能少。最后当年的班长提议大家为我们的敬爱的老师鞠躬,感谢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并赠送礼品一件,聊表心意,真诚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这次同学会,得到邹丽华、许建华两同学的鼎力资助,屠有根、吴健、何涛、吕丰诸同学的精心筹备,获得圆满成功,得到同学们以及老师的好评。

                                         吕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