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浙江大学首届法律硕士班同学相聚小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4-22 点击次数:7127

  又逢杜鹃盛开,又遇春雨绵绵,又见同窗相惺。在这哺育了山阴会稽后代的鉴湖水畔,在永和塔的见证下,我们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二0一四年四月十九日,经过惜别十二载的浙江大学首届法律硕士(JM)班四十九位学子们,在名士之乡绍兴永和庄园终于相聚了,只有更多的片片欢声笑语,只有更多的感慨人生流逝,只有更多的互相关切之情。远道的北京和江西同学赶来了,带来了同学间的温情和厚爱;昔日的导师们赶来了,送来了师生间的手足之情。

  下午恳谈会上,主持人杜归真代表全体与会师生对主办方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旺荣和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主任叶连友表示了衷心谢意,特别是对李旺荣孜孜不倦寻找“失联同学”,借助微信平台建立起同学间沟通桥梁表示特别敬意;四十九位同学分别畅谈了毕业后事业发展和人生感悟,感恩母校,感恩导师们,感恩同学友情。专程赶来的浙江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担任行政法学授课的朱新力教授和既担任行政法学授课、又是班主任的章剑生教授,以及刑法学授课老师阮方民教授、国际法授课老师翁国民教授、经济法授课老师吴勇敏教授,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广受大家欢迎的“美女教授”、浙大外语学院的谭惠娟女士,用英文为大家吟唱了两句抒情歌词“When I was young”(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又一次将大家带回到昔日英语课堂。

  相聚是短暂的,记忆是永远的。当大家流连在书法圣地兰亭,陶醉在浓浓的春意之中时,时间已在悄然流失,又到了大家要离别之时。彭章衡学友即情作诗一首,以送别众友:“阳春四月绍兴行,同学聚会乐盈盈;共话学情似海深,畅想法治光明景。”

  让我们为再次相聚而期盼,让时光中流淌着我们纯真的同窗情。

张文生供稿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