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县咸亨酒业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09 点击次数:6360

201475日下午,绍兴县咸亨酒业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光华法学院隆重举行。绍兴县咸亨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尚明先生,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办主任金海燕,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新力,党委书记胡炜,党委副书记吴勇敏,副院长周江洪,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等出席了仪式。捐赠仪式由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胡炜主持。

张尚明先生当天一早就来到法学院,参加法学院举办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双师制建设研讨会。在捐赠仪式上,张尚明先生说,上午刚应邀参加了双师制建设的研讨会,作为双师制中的实务导师,既是荣誉又是压力,要用实际行动来做好法学院学生的实务导师。谈到这次的捐赠,他说从我当年走进杭州大学法律系求学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今后能为法律系做些什么?这次能有机会捐资学院图书馆的建设,也很高兴,数量不多,表达一点心意;我们法学院有很多优秀的校友,也是希望大家都来关心母校的发展。张总担任有多种社会职务,他最看重的是人大代表,他已是连续30年担任绍兴市的人大代表。他特别强调了作为人大代表不仅是名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企业家也要有担当,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不求回报。

金海燕秘书长对张尚明先生支持母校法学院图书馆建设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张总是一位具有学者风范的企业家,同时又是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活动家、慈善家,一边从商一边从善,令人敬佩;做善事的人都是非常快乐的,祝愿张总身体更健康、更长寿、更快乐。

朱新力常务副院长在捐赠仪式上说,我与张总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了,浙江大学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法学院也要同步建设,我们的目标是要建设中国大陆最好的法学图书信息服务中心,我们保证一定要把这笔捐赠款用好。胡炜书记向张总介绍了学院近期引进人才的情况,他还特别强调了法学院的发展需要学院师生的努力,学校的支持,也需要校友们的支持,张总对法学院的捐赠也是体现校友对学院发展在精神上的支持。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金海燕秘书长和张尚明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书,金海燕秘书长代表学校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张尚明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仪式在融洽、亲切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法学院图书馆、本科教学科、发展联络办的负责人一起见证了本次捐赠。     

依据该捐赠协议,绍兴县咸亨酒业有限公司自2014年起,连续5年,每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共计捐赠5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光华法学院教育基金绍兴咸亨酒业张尚明图书基金”“。该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法学院图书馆的建设,包括购买法律图书和支持图书馆信息资源和检索研究项目等活动。

 
 
 
 
相关链接:
张尚明:绍兴县咸亨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其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酿酒协会黄酒分会常务理事、绍兴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绍兴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绍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
张尚明校友在企业经营和法律实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酒业、房地产业等多个经营领域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曾获得浙江省第二届“自强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也是一位关注法治建设、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活动家;更是一位慈善家,捐助河南的四胞胎、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孤儿上大学等,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达800多万元。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