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台州检察官王盛获全国“最受群众喜爱的检察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3-18 点击次数:2699
台州检察官王盛获全国“最受群众喜爱的检察官”
 
2015年02月12日 22:31: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范跃红/崔瑛

出庭支持公诉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范跃红/崔瑛)全国20多万检察官谁最受群众喜爱?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电视台主办、新华社等17家中央新闻单位和重点网站协办的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活动近日揭晓。经过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结果公示,浙江在线率先报道的我省台州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王盛上榜(相关报道《这个检察官真是蛮拼的》),成为10名全国“最受群众喜爱的检察官”之一,也是我省惟一获此殊荣的检察官。2月13日上午,王盛将到北京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颁奖。

  见过王盛的人都说他的颜值很高,很阳光、很帅气,但更正气。1977年2月出生在台州的王盛2000年8月从浙江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考入台州市检察院工作,一直在公诉岗位。历任台州市检察院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主诉检察官、公诉二处副处长、公诉一处副处长。近十五年来,他坚持用奉献诠释忠诚,以真诚赢取理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坚守在办案一线,累计办理各类案件700余件,没有发生一起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曾办理过案涉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电信诈骗系列案件、引起广泛关注的特大放火案件、震惊全国的温岭杀医案等重特大案件,也曾一案追诉五名被告人均被判处重刑,包括一名死刑、一名无期徒刑。

  王盛努力克服工作和家庭矛盾,勇于担当,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用自己的默默付出,谱写出了平常而又不平凡的检察人生。近十五年来,他的努力也受到上级检察院、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他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一次,被浙江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检察官、台州市十佳公诉人、台州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台州市十佳检察官、台州市优秀青年检察干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