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980级举行毕业3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韩秀秀  发布日期:2015-04-02 点击次数:3295
2014年11月21-23日,美丽的天台山层林尽染,原杭州大学法律系1980级的38位同学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了天台山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30周年同学会。30年的人间沧桑,虽然容颜已改,鬓毛染霜,但握手拥抱间同学们又仿佛回到30年前的青春岁月。
报到的第一天晚上,同学们便急着召开了同学会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随着一曲悠扬的《年青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同学们的思绪被拉回到了34年前初入校园的青涩时刻。PPT中一幅幅大学四年的照片是对大学四年生活的原景的重现。回忆完大学的四年时光,同学们逐个介绍了毕业30年后的发展情况。经过母校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和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全力拼搏,同学们收获了丰硕果实。他们中既有术业有专攻的专家学者、博士教授,也有弛骋商界的精英企业家,更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不平凡成绩的中坚骨干。34年过去了,大家都变了:从怀揣青春梦想的少男少女,变成了鬓毛染霜的“望六人士”;但大家都没有变:对同学的情谊,对母校的感恩都没有变。同学们说:34年前我们入校时,作为“黄浦第一期”,得到了老师们的特别厚爱和悉心教导;34年后的今天,老师们的教诲还时常在耳边回响,老师们的道德教化和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从而成为一种思想的滋养,哺育着我们成才。母校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11月22日和23日,同学们游览了天台山景区,参观了历史文化古刹国清寺,静心听禅师讲佛,尔后,又登临海古长城,去桔园采桔……。
相聚的时刻总是太短暂。2天时间不知不觉飞逝而去。又到了离别的时间,大家依依不舍道别,互道珍重,相约五年后再相聚。
 
 
                                                                                                                                                
                                                             吴勇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