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踏春而来��浙江大学法学院2000级法律硕士班同学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4-09 点击次数:2925
正是江南好风景,开花时节又逢君。江南三月,草长莺飞,2015年3月28日,在同学会组委会的热心组织下,毕业10周年的浙江大学法学院2000级法律硕士(JM)两个班的七十位学子踏着春天的脚步欣欣前来,共同欢聚在昔日上课的母校西溪校园,庆祝毕业十周年。
在同学会召开前的一年时间里,杭州的周晓红同学已经建立了同学微信群,为本次同学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很好的感情联络基础。同时,杭州的徐宗新等几位同学为本次同学会的召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简短而隆重的同学会,远道深圳的同学来了,上海的同学来了,浙江各地的同学来了。法学院的领导吴勇敏老师以及阮方民老师、翁里老师、宋晓老师、费善诚老师也在百忙之中参与同学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勉励讲话,对同学们又一次进行了人生道理的辅导。两个班的同学们在昔日班长的主持下分班进行主题活动,同学们分别上台畅谈了毕业后个人事业发展状况以及当前的法治理想,表达了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友情以及祝福平安健康的美好愿望。整个同学会虽然时间短,但自始至终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虽有许多人生感慨,但更多的还是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互相关切之情。特别是阮方民老师说“只要我们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深深的思考。

      相聚虽短,友情永远。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同学们提议,最好今后五年召开一次同学会,不在时间长短,不在隆重与否,只在于见个面,叙旧话新,只在于道一声:珍重复珍重。台州的卢益民同学还在会上朗诵了他自己写的一首热情奔放的抒情诗:

 
我们踏春前来——致法律硕士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春天,是个多情的季节, 

我们感谢苍天,
我们感谢大地,
让我们相聚在人生的中年。
我们感恩母校,
我们感恩老师,
让我们有缘成为同学。
报到的那一天,
依然历历在目;
上课的笑声,
还回响在校园;
毕业论文答辨
接过学位证书
穿上硕士衣帽……
一切如在昨天,
珍藏在我们心间。
时光四季轮回,
春天依约回来,
这是法治的春天,
这是法律人的春天,
我们踏春前来。
十年相逢何所似,
应似欢乐回家时。
美丽的西湖依旧,
西溪还是西溪,
老师仍旧那么帅气,
同学们的笑容,
依然那么灿烂。
平安、健康,
是我们殷殷的祝福。
走动、来往,
是我们诚挚的邀请。
因为不变的真情,
我们永远年轻。
                                                           卢益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