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水 情怀依旧――记原杭州大学89法专班师生联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4-22 点击次数:3405
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和煦的阳光携一缕微风拂过,绿了柳丝,红了桃花。春天也是个多情的季节,南飞的雏燕那轻轻柔柔的呢喃和着清泉的低吟浅唱,拨动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那根琴弦。
为了分别23年后的一次相聚,筹委会历经了半年的不辞辛劳。就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原杭州大学89法专班的25名同学从四面八方赶来,远在山西的5名同学也飞越崇山峻岭而来;8位老师应邀而至,已是耄耋之年的徐牧老师和马绍春老师两夫妇也携手欣然前来。大家相聚在美丽的西溪校园,徜徉在如梦的江南乌镇,共叙当年的往事旧情,感慨别后的沧桑巨变。
4月18日上午,在原杭大西四教学楼154教室,陆续到达的同学和老师们济济一堂。不需要隆重的仪式,不需要华丽的词藻,老班长轻轻的一声:“上课,点名了”,就把我们所有人的思绪拉回到了23年前的朝朝暮暮;老师们走上讲台,虽然不再为我们讲解法律知识,但那娓娓道来的声音,让我们仿佛又成了当年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那泛黄的相片上一张张略带青涩的笑脸,是青春飞扬的美好印记;如今的沉静稳重、侃侃而谈是生活给予我们的珍贵馈赠。岁月沧桑了我们的容颜,也丰满了我们的笑容,时光坎坷了我们的经历,也焕发了我们的精彩。
主题班会后,我们走出教室,流连于似曾相识又有新意的菁菁校园,捡抬起往昔的一桩桩一幕幕。曾经的新苗已成参天大树,如茵的草坪增添了时尚的休闲座椅,只有那一座座古老的建筑还在述说着当年的故事。一如从前的图书馆勾起了我们曾在这里寻觅黄金屋,邂逅颜如玉的美好回忆。23年前,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全班福”后各奔东西,23年后我们又在这里留下重聚的纪念,定格一份难得的师生情缘。
短暂的大学生涯成就了班长班副的美好姻缘,也就有了一段才子佳人的传奇佳话。同学会筹备之初,班长夫妇就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同学们到他们的家乡走一走。18日中午,夫妇俩顾不上吃中餐,就急急赶回去安排准备。人有情,天作美。我们在乌镇虽然只逗留了一个晚上,但这个最具特色的江南古镇,为我们呈现了烟雨江南,如梦水乡最有风韵的一面,一如同学之间那依稀蒙胧又浓郁芳菲的款款深情。无论是在酒吧里开怀畅饮,还是在餐桌边觥筹交错,无论是穿梭驻足于古朴小巷,还是划桨游行于清波碧浪,无论是讲陈旧的“鬼故事”,还是聊曾经的“小八卦”,洋溢在脸上的都是笑,充斥于心间的都是暖。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分别的不舍总是难免。我们松开相握的双手,松不开紧紧相连的心灵,我们送走渐行渐远的背影,送不走互相牵挂的情意。在微信、在QQ,欢乐的气息依然继续,没来参会的同学也空中传信,再次相聚的期待渐渐蔓延。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再来一次春天的约会吧,无论身在何处,来年我们一定再相聚!
 
 
 
 
 
 
                                         韦飞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