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8-25 点击次数:2956

    第十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拟于2015年12月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并由山东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郑州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共同协办。
    一、论坛主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公法路径”
    具体题目:
    (一)宪法实施与宪法解释;
    (二)创新宪法监督体制机制;
    (三)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四)地方立法与地方治理;
    (五)依法行政与程序法治;
    (六)行政规制与权利保障;
    (七)司法改革与制度创新;
    在契合论坛主题的前提下可不限于给定的子题目,欢迎各位公法学博士生泼墨赐文!

    二、投稿要求
    (一)须为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在读博士研究生(含2015级博士研究生)单独或合作撰写的文章。
    (二)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章,所谓公开发表包括在电子媒体上公开。
    (三)正文字数应不少于8000字。
    (四)文章注释体例以《法学研究》的格式要求为准。
    (五)组委会将委托专家委员会匿名评审本次论坛投稿,请投稿人勿在文章中出现作者姓名及其他相关信息。投稿请填写并附寄“投稿人信息表”电子文本。
    (六)截稿日期为2015年11月7日。
     投稿人请将文章电子文本(word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publiclawforum10th@163.com。

   三、论坛安排
    (一)报到时间:2015年12月18日
    (二)正式会议:2015年12月19-20日
    (三)会议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
    注:1.具体报到地点及会议地址将在邀请函中另行通知。
        2.以上时间如有变动,将会及时公布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网站,并以电子邮件通知投稿人。

    四、其他事宜
    (一)投稿文章一经入选,将在网站公布入选者名单,并以电子邮件发送邀请函。
    (二)本次论坛将报销获邀投稿人差旅费(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并安排食宿。
    (三)本次论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程舵,电话:13539887015;邮箱:526291658@qq.com;
      胡彦涛,电话:15914324569;邮箱:445456522@qq.com;
      会务邮箱:publiclawforum10th@163.com。
   “《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规则》”、“投稿人信息表”、“《法学研究》投稿格式” 以附件形式随后附上,也可以从“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网站(http://www.publiclawforum.cn/)相关栏目中下载,本论坛的后续事项也将在这两个网站予以公示。

第十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二�一五年七月

附件:

1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规则.doc

2投稿人信息表.doc

3《法学研究》注释体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