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10-14 点击次数:5784
 
2015年10月13日上午10点,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之江校区光华法学院主楼208会议室隆重举行。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王小军,高级合伙人毛世福,副主任兼高级合伙人徐起平、曹健、郭筹鸿,办公室主任任慧芳,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光华法学院院长朱新力,党委书记张永华,党委副书记吴勇敏,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俐,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吴竹群,发展联络办费善诚等出席了仪式,浙江大学学生代表见证了仪式。捐赠仪式由光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勇敏主持。
 
 
捐赠仪式上,双方首先进行了热烈而融洽的交谈。各位来宾自由畅谈“互联网与法律服务”,并从本次合作出发展望浙江大学和泽大律师事务所的长期合作,共同打造新的模式。一番会谈过后,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王小军主任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其他领导及嘉宾于其后排见证;王小军主任代表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顾玉林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向王小军主任颁发捐赠证书。
依据捐赠协议,泽大律师事务所的捐赠用于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光华法学院泽大法学基金”,以支持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包括设立“泽大奖学金”、奖励法律技能竞赛、冠名辩论赛等。
 
签约和捐赠仪式过后,王小军主任和朱新力院长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讲话。王小军主任介绍了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的情况,回忆了自己在浙大的学习经历,特别强调了泽大律师事务所与浙江大学的渊源关系,感慨新时代让我们看到了法治的曙光,表达了与母校携起手来共同走互联网法律产业化之路,并在这个过程中为法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愿望。朱新力院长代表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对泽大律师事务所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保证按照协议切切实实地用好捐赠款,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朱新力院长还向来宾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对光华法学院和泽大律师事务所发展前景的期望。朱院长表示,“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开启,我们浙江又地处互联网革命最为蓬勃发展的地区,拥有独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又碰上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改革的契机,浙江大学和泽大律师事务所必须相互合作,利用这个优势在“互联网与法律服务领域”做到最强。
 
 
签字仪式后,双方在主楼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时代蓬勃发展的契机,利用浙江大学得天独厚的条件,拓展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展开了热烈和诚挚的讨论。
 
 
 
附记: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于2001年由浙江浙大律师事务所改制设立,其前身为浙江浙大律师事务所,原名为浙江联合律师事务所第一所,成立于1984年,系中国恢复律师制度后浙江省第一批联合律师事务所,1992年更名为浙江华夏律师事务所。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律师事务所之一,2005年获得中华全国律协评选的首批“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依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学术底蕴和人文积累,泽大所在竞争激烈的法律服务市场中领先,并形成了鲜明的性格与文化。泽大律师恪守法律精神与传统,同时保持对社会生活的关切,不断创新服务。泽大律师对中国的法律环境和社会现实有着深入的了解,具备高度的敬业精神、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是客户合法权益的可靠保障。
泽大律师事务所与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泽大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中有很大一部分毕业于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教授老师如涉猎律师行业,基本都在泽大律师事务所执业,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胡建淼、浙江大学法律系主任吴勇敏等著名律师也曾先后担任泽大事务所主任。此次捐款饱含了泽大所浙大学子对母校的拳拳报效之心、对母校法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和期盼之情。
 
供稿:徐益盈     摄影:徐益盈、费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