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融资与并购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3-08 点击次数:6047
2016年3月1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融资与并购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主楼208室举行。英国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管理合伙人邹兆麟先生、资深律师王蓓良先生和陈敏先生,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副书记吴勇敏、党政办主任林俐、教育中心主任吴竹群、经济法研究所执行所长钟瑞庆、经济法研究所吴泓等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吴勇敏副书记主持成立仪式。
仪式开始后,吴勇敏副书记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仪式的邹兆麟先生、王蓓良先生和陈敏先生。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代表学院对三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接下来,英国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管理合伙人邹兆麟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除了讲述其个人及律所与法学院的渊源外,还表达了对学院教育教学的关心与支持。王蓓良和陈敏两位律师都是法学院毕业的校友,他们分别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学习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怀念之情。随后,张永华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国际融资与并购研究中心的文件并为研究中心的组成人员颁发聘书。最后,双方就研究中心建设与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商谈。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融资与并购研究中心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与英国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的第一个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推进学院的国际融资与并购法律问题的研究,扩展法律人才培养的视野,培养精通国际融资与并购实务的法律人才。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研究中心特别聘请具有丰富的国际融资与并购法律理论与实务经验的英国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管理合伙人邹兆麟律师任研究中心主任、王蓓良和陈敏律师任研究中心副主任。
 
在此前的2015年12月,邹兆麟、王蓓良、陈敏三位律师已与学校就支持研究中心建设及激励品学兼优且在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具体措施和机制进行了商议,并已就此达成共识。
在英国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国际融资与并购研究中心成员的共同努力,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国际融资与并购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建设,有助于在法学院形成一支国内顶尖、结构合理的国际融资与并购教学与科研团队,使法学院法律人才培养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曾清撰稿/费善诚图
  
注:
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 Freehills LLP),是一家居全球领先地位并享有盛誉的律师事务所,总部位于伦敦,全球共有28家分所,共有466名合伙人及2,890名律师,为全球前十大律师事务所之一。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早在1982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深耕大中华市场三十余载,其中国客户包括中石化、中海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能集团、中国神华、中粮、TCL等在内的中国最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