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校友总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6-19 点击次数:2576
2016年6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光华法学院院长朱新力,院党委副书记吴勇敏、吴卫华,副院长胡铭,院长助理郑磊,40余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省内各地的法学院校友,以及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勇敏主持。
罗卫东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肯定、对广大校友的感谢、对光华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祝贺,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学院建设,集校友合力助推学校、学院发展。光华法学院院长朱新力从体制机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支撑体系七个方面详细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建设情况及多项可喜成绩。1980级校友、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主任章靖忠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朱院长的汇报让校友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强劲的发展势头,对母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法学的发展愿景充满信心,作为校友他将继续关心学院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吴勇敏汇报了成立光华法学院校友分会的情况、章程、组织架构,指出院校友会是自愿组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群众组织,是浙大校友会的分支机构。宗旨是热爱祖国、热爱母校、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法学院与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支持和服务广大校友,搭建校友沟通的桥梁,共谋母校、母院的发展大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也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在加强学校、学院与校友联系的同时,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学校、服务社会。随后,与会校友对光华法学院校友分会章程、理事会组织结构和组成人选进行审议,顺利通过了法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校友座谈环节,气氛尤为热烈。张光杰、郑金都、丁青、王靖高、金疆、徐小芳、李旺荣、龚英明、洪友宏、项振华、高兴兵、陈巧梅、张尚明等校友,先后就学院分会的建设、学院与校友的联谊活动、以及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至此,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光华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校友分会的努力下,我院校友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定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法学院,源源不断地培养优秀校友,服务国家和社会法治建设。
 
供稿:王卫
审稿: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