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交流情谊暖,营员再聚会有时――记第九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之宁波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7-10 点击次数:1976

        丙申之夏,天暖而情切。2016年7月5日下午,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的17位国际营员一行由我院外事科卢君燕老师带队前往宁波,开启了本次夏令营的宁波之行。
        当晚七时许,由宁波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法律服务专题夏令营暨第九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宁波大学站欢迎仪式”顺利举行,宁波大学法学院师生们的热情驱散了营员们三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宁波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炳生,宁波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翁华星,法学院副院长蔡先凤,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杰,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吴敏,法学院教师王慧博士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翁华星老师、张炳生老师、龚文杰老师先后致辞,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强调了国际交流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各位营员的热烈欢迎。


        翌日清晨,营员们参观了宁波大学校史馆与校园规划馆,感受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宁大文化。


        随后,营员们参观了阿育王寺与宁波博物馆,在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馆内近距离了解了宁波的历史发展,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营员们流连缱绻。


        景行维贤,克念作圣。午后,营员们前往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天一阁。宝书楼、司马第、尊经阁等建筑好似诉说着东明先生一生与诗书的不解之缘。之后,营员们在南塘老街结束了一天愉快的行程,古色古香的建筑、芳香四溢的美食、情暖意切的友谊为本次宁波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营员们有太多不舍,但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岁月终将逝,记忆永弥留。

供稿:杨    帆
供图:朱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