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青葱岁月 感恩一生有你――浙江大学2003级法律硕士班毕业十年同学会小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9-08 点击次数:3619
 
20167月8日,台风“尼伯特”与杭州擦肩而过,浙江大学2003级法硕班的同学们,无惧台风、放下工作,从四面八方赶来美丽的西子湖畔,赴这一场十年之约。阔别母校十年,青春已渐行渐远,这一次故地重游,是为追忆青葱岁月、共叙三年同窗情谊,也是为感恩母校培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78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法学院的所在地,坐落于钱塘江畔、六和塔边、月轮山峦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班主任翁里老师、热情的费善诚老师早已候在这里,一如悬挂在大门口的欢迎横幅。百年校园内,古树参天,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我们在一幢幢古老的建筑前流连驻足、感慨良多。
座谈会上,吴勇敏书记首先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介绍了过去十年间法学院发展的丰硕成果,让我们在倍感自豪的同时,更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阮方民老师,一如既往的低调、细述着当年爱提问、如今更优秀的春弟等同学的趣事;钱水苗老师,感慨着对我们这届同学的深刻记忆;夏立安老师和石毕凡老师,笑谈着当年英雄不问出处的球场追梦青年;费善诚老师,表扬了这届同学的凝聚力;翁里老师,如数家珍的叙述着我们的成长;金彭年老师、方立新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与同学们亲切的交流。经过十年历练,同学们都从跨出校门时踌躇满志的职场初生牛犊,蜕变为如今日益成熟坚定的单位中流砥柱,不敢说取得多大的成就,但个个也都承担起了来自单位、家庭、社会的种种责任。谈话间,我们都庆幸当年选择了浙江大学,选择了法律硕士专业,渡过了一生中最为难忘的岁月。今天,我们无论身居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不会忘记母校情,忘记师生情,忘记同窗情,忘记曾经孜孜以求的法律事业。座谈会在朱新力院长“浙大什么样,你什么样;你什么样,浙大什么样”这一意味深长的共勉中结束。
座谈会后,老师与同学们在之江校区主楼门前合影留念,午后的阳光洋溢着师生们的笑脸,主楼的红色镶嵌着聚会的喜庆,拍照时的调侃增添了合影的乐趣。更有集体照后,同学们争相和老师们合照,记录着青丝白发与桃李芬芳,雕刻着十年时光与师生情谊。
8日傍晚,同学们相约在浙大西溪校区,一如十年前,草坪青青、校舍依旧,我们在西二教学楼、图书馆、田家炳书院等一批建筑物前追忆过往、驻足合影,大家的思绪都飘回了学生时代,同学们当年诵读、弦歌的音像,打球、跑步的身姿,仍旧历历在目,不禁感叹岁月磋砣、青春无价。晚间聚餐席上,大家带着浓浓的情意和淡淡的忧伤,与老师畅饮,跟往事干杯,这个初夏的夜晚,我们开怀大笑,我们沉醉其中,我们依依不舍,我们相约再聚。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匆匆我们相聚,匆匆我们作别。感伤的是,我们已然迈入中年;庆幸的是,我们心态依然年轻;可喜的是,我们更为自信坚定;开心的是,我们仍旧童心未泯。这次相聚也许留有这样那样的遗憾,那也是为了酝酿我们下一次更圆满的重聚。美丽如初的杭州,魂牵梦萦的母校,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感恩一生有你,期待再次相聚!
 
 
                                                                                                          撰稿人:蔡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