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歌头重回法学院―1996届经济法班二十年同学会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1-10 点击次数:2985

 

时光冉冉,我们在岁月中踽踽独行。秋繁其实,兜兜转转我们仍回到这里相聚。阔别母校二十载,法学院承载着我们的青葱岁月,好似远方的明灯总在不经意间隐隐绰绰,在梦里,在心头。1022日至23日,在同学们的翘首期盼、筹备委员会的精心组织和母校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原杭州大学法学院1996届经济法班二十年同学会终于如期举行。同学会上,当年96经济法班的才子童立松同学即兴赋词“水调歌头·重回法学院”:“也怀凌云志,齐聚西溪河。百岁千山不够,天涯海角来凑。王伟曹伟董伟,黄刚李刚金刚,都是好材料。问声314,哪个叫无忌?楼下唤,楼上慢,成追忆。7200个日夜,弹指一挥间。你在庭上敲锤,我在湖畔嘬茶,何处说情怀?今日共举杯,同谢陈老师。”

 

月轮山下同谢老师恩

 

裹着如烟似雾的江南雨,1022日上午,来自省内各地和专程从天涯海角的海南赴会的三十位同学首先来到了法学院现址----之江校区,感恩母校的培养,看望当年的老师。百年校区,藤萝满径,古木参天,之江校区门口悬挂着醒目的“欢迎96届经济法班二十周年返校”横幅。班主任陈旭琴老师和当年的《宪法学》任课老师费善诚老师热情欢迎大家重返母校。陈老师多年来和全班同学联系紧密、情义深厚,是此次二十同学会得以顺利举办的核心凝聚力。此次同学会,陈老师坚持自掏腰包、慷慨解囊,更让同学们感动不已。由于细雨��,费老师贴心地准备了法学院的咖啡茶吧,方便大家茶叙交流。

随着同学们一一抵达,大家纷纷和两位老师畅谈这些年来的工作和生活,争相合影留念,笑谈当年在校时的种种趣事。费老师则拿起相机,充当专业摄影师,为重聚留下难忘的瞬间。随后,法学院的吴勇敏书记也来到咖啡吧看望大家。吴老师深情地回忆了当年给96届经济法班讲授《经济法基础理论》和《保险法》的往事。作为法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更代表学院给同学们讲述了法学院和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以及之江校区之间的渊源和历史,介绍了法学院过去二十年的发展情况,并且勉励大家常回家看看。随后,全体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在之江校区主楼前合影留念。

中午,母校和费老师在之江校区食堂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自助午餐。同学们和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的西溪食堂,回到了青涩而又充满激情的学生时代。

为回报母校和老师们的深情厚义,在本次同学会结束之时,筹委会的同学提议并得到全体与会同学的赞同,决定除了准备设立同学互助基金外,还筹备设立共同基金,期待通过募集等方式发展并最终在若干年后能以96经济法班的名义在法学院设立奖学金,以便为法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青山湖畔共忆同学情

 

1022日下午,在话别母校老师们之后,全体同学乘车共赴临安青山湖畔,继续追忆同学情。

在酒店行政酒廊举行的班会上,同学们依次发言,分享过去二十年的人生经历、工作家庭近况和心灵感悟。所有同学都敞开心扉,畅谈生活的方方面面、领悟和体会。二十年过去了,尽管大家都已成家立业,很多同学也多年未见,但同学们都感到彼此心意相通、仿佛从未远离。晚上的班级聚餐和餐后的K歌活动更将同学会推向了高潮。在开怀畅饮之后,一个个又放声高歌,从而掀起阵阵高潮,气氛热烈而浓厚。杯杯美酒印深情,曲曲老歌忆青春。在这样的活动中,每位同学似乎都放下了法律职业的严肃和矜持,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兄弟义、姐妹谊和同窗情。

K歌活动中,当周健新同学为在场的每位女同学送上鲜花一束时,其举动更是将K歌的现场气氛推向极致。K歌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临安的“地主”汤常军同学邀请大家转战夜宵,继续叙友情、聊趣事,在开怀大笑中迎来了新的一天。

1023日上午,在汤常军同学的带领之下,同学们游览了青山湖。雨后的青山湖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在青山绿水之间,大家环湖健走,谈健身、悟养生、重温了当年学校晨跑的逸事。山清水秀、湖光山色画中游的青山湖让人想起过去二十年的岁月静好,为此次同学会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终于走到离别!中午的聚餐,同学们再次举杯,依依惜别,为短暂而热烈的重聚干杯!为下次的重逢干杯!感谢在人生美好时光相遇、相知的兄弟姐妹们!期待我们下次再相聚!

 

 

 

 

 

致谢:撰写此文之际,特别致谢96届经济法班二十年同学会筹备委员会的各位同学们:林宇同学、杨志敏同学、王凌同学、岑维侃同学和祝昵华同学。正是有了你们,我们的同学会才如此圆满,如此成功!

 

 

                                         撰稿人:俞燕宁

                                         20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