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我们就在这里――浙江大学2004级经济法硕士班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2-30 点击次数:2331

      十年,与谁而言都是一个特殊年份,尤其你我……

十年前,我们尚未离开西溪生科院那个暖红色的小窝,懒散地享受着阳光,实践着当时尚未成名的“葛优躺”,在脑中有意无意地念叨着老校长的“两问”,前一句已然不重要,至于后一句,每个人心里或许都有了自己的答案。现在想来,这就是所谓的初心吧!

十年后,我们徜徉在精致美丽、古朴厚重的之江,听老师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人文历史、奇闻轶事。山水相依,绿树红墙,钟楼、礼堂、情人湖……我们与之江,之江与我们,尽管并不熟悉,还是一见钟情。血缘?人缘?皆而有之吧!

十年前,毕业之旅选择了千岛湖,女生美丽动人、笑靥如花,男生骨瘦如柴、勾肩搭背。曾几何时,我们都忘了自己曾经那么青春洋溢、阳光灿烂,幸好有照片为证。

十年后,我们相聚在农家小院,时间、地点,吃啥、喝啥,寒冷、雾霾,一样也不重要,要的只是暂时抛却烦恼,与老师、与同学见见面、聊聊天。

十年间,我们从奔三走到奔四,从青葱到而立,结婚成家、生儿育女,埋头干事、抽空读书,有些人越来越专,有些则越来越泛,各有所需、各有所长;十年间,身边的朋友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不曾忘却的,只有放在心底珍藏的那份师生情、同学情……

一路走来,只是为找寻那些值得珍惜的东西,你、我,都为再次相聚欣喜不已,如同遇见每个人心里的那棵山楂树……没有早已习惯的刻意客套,无厘头式的调侃一如从前;没有精心装扮的花枝招展,朴素真诚的面孔一如从前;没有真假难辨的泪流满面,略显羞涩的腼腆一如从前……是啊,十年,青春与我们渐行渐远,有些东西却未曾改变。

十年前,我们看别人的成长故事;十年后,我们自己正在变成故事的一部分……未来十年,我们还会积累更多的故事,期待下次再说给彼此听。

难忘初心,初心难忘。十年光阴,始终没有忘记,为什么开始,又怎样继续。

 感谢一直陪伴我们成长的吴勇敏老师、翁国民老师、钱水苗老师、李有星老师、李永明老师、费善诚老师,有你们一路陪伴,感觉真好!

 

 

 

 

 

                                                撰稿人:王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