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再飞扬――杭州大学法律系97届毕业20周年同学会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5-27 点击次数:3125

      513日,下午2时。杭州,多云,最高气温30℃。

这是一个最平凡不过的时间,但与往年不同是,杭城气温的最高点却不在城区内,而是出现在钱塘江畔、月轮山下一处绿荫怀抱的校园——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光华法学院。此时,在校园内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七十二颗炙热的心!原来是参加原杭州大学法律系97届毕业20周年同学会的学生们来看望母校的恩师啦!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二十四年前,同学们怀着青春的梦想和激情,相聚相识。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飞扬。美好的回忆像电影一样在大家的脑海里播放。在那个纯真年代,同学们一起渴求知识、增长智慧、憧憬未来、放飞梦想,经历了人生最纯洁美好的时光。如今,友情已如绿水长流,浩然成湖。二十四年的相识,二十年的牵挂,给了大家相约再聚的足够理由!

握手、拥抱!同学们穿着定制的纪念T恤,在草坪上的纪念活动背景板签到,并摆好pose,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主楼前的草坪上集合,与恩师们合影,分别拍摄年级集体照、班级集体照。

 

 

 

 

 

同学们的到来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接待。法学院特意把小礼堂整理出来,布置成了本次同学会的主会场。

银幕上播放的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青涩的笑脸,将同学们带回到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生活。在那里,装了满满四年的美好回忆!

 

 

 

 

 

 

 

同学会仪式由法律系原学生会副主席、93国际经济法班团支书严佳主持。

光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系主任吴勇敏致欢迎辞,欢迎离校二十年的学生们回到母校,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的发展情况。

 

 

 

 

 

 

法本班班主任李华、经济法班班主任肖燕、国际经济法班班主任翁里先后上台点名并发言。“请假了”“生病了”“上厕所”……一个个替未到会同学找的借口,让大家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课堂,不时引发哄堂大笑。

法律系原学生会主席、93法学班团支书魏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并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到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愿!

 

 

 

 

 

 

朱新力、吴勇敏、钱水苗、李华、肖燕、翁里、陈信勇、方立新、沈志坤、费善诚等十位老师上台接受学生献花。

光华法学院院长朱新力讲话,他回顾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为大家描绘了今后的美好蓝图!

 

 

 

 

 

在主持人严佳的邀请下,在现场的唯一一对同学伉俪国际经济法班的马凌勇上台向妻子法本班的陆琼献花。马凌勇质朴而深情的表达,让陆琼热泪盈眶!

 

 

最后,主持人严佳将从台湾赶来参加同学会的张峻华请上台,由法律系原分团委副书记、经济法班团支书范莉向他献花。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

 

 

 

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由法本班和国际经济法班组成的联队对阵经济法班。最终,强大的经济法班赢得了胜利!

 

 

 

 

 

 

同学会迎来了高潮!

回首二十年的风风雨雨,回望大家曾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同学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岁月流逝,真情犹在。二十年的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坛浓香的美酒,今天,就让大家一起来喝个痛快!

聚会晚宴安排在位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北角的杭州西溪宾馆,幽静、雅致、舒适。作为中国首家湿地文化主题酒店,杭州西溪宾馆的设计融合了湿地自然生态元素和节能绿色的理念。竹、木、芦苇、柿子花、鱼篓、荷叶等元素遍布酒店各处,与周遭西溪湿地相辅相成,实与虚,现代与传承,交错相映。

 

 

 

在宴会开始前,同学会筹备组考虑周到,精心组织安排了十二名美女同学表演旗袍秀。十二名美女身穿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旗袍,伴随着悠扬的古乐,手执团扇,不断变化着优美的动作,展示着旗袍独有的魅力。那些精心剪裁的旗袍,将她们的身姿勾勒得玲珑曼妙,时尚元素与旗袍的有机结合,也让这些同学更显优雅,充分展示了女性法律人内外兼修的美好品质和傲人风采。精彩的演出也让同学们大饱眼福,为同学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晚宴开始!干杯!为了二十四年的友情!

 

 

 

 

 

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虽然大家分布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请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永远是杭大法律系97届本科班的一员!”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友谊长存,激情永在!记住这美好时光,相约再相聚!

 

特别致谢本次同学会筹备委员会的各位同学们:经济法班的范莉、片田野、陈黎霞、卢赛红、卢燎峰、魏建华,法本班的魏洋、陆琼、李冰、黄清伟,国际经济法班的严佳、史晓沪、包迎艳、阮梅珍、任琪、鲍锦卫。

执笔: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