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聚之江,神采飞扬共破冰――记第十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交流见面会暨营员破冰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7-04 点击次数:1490

    2017年7月4日晚19点,第十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交流见面会暨营员破冰联谊活动在之江校区李作权学生活动中心咖啡吧举行。联谊会由夏令营志愿者刘晚晴、闻之皓主持。

    本次破冰活动以“团队建设”为核心。本届夏令营营员来自世界各地,虽然文化背景各异,但是他们齐聚钱塘江畔,在月轮山上共同感受求是精神,通过破冰游戏结交挚友,在欢声笑语中强固了初识后的友谊。在二十分钟的自由交流时间里,小组成员们奇思妙想、神采飞扬,为团队展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团队展示环节,首先上场的是第一组。第一次来到浙江大学、第一次参加法学院夏令营的组员们给自己的团队定名为“浙里一夏”,并以浙大求是鹰为基础设计了队徽,并在队徽上分别标注自己的名字,在求是文化中展示自我风采。来自意大利维罗纳大学的Matteo Pressi同学献唱意大利语版的《两只老虎》,第一组全体组员共同合唱《小幸运》,在“求真求是,我们在浙里”的口号中结束了精彩的团队展示。

    第二组队名为“猫头鹰队”。他们的队徽是一只有着深刻寓意的猫头鹰——猫代表光华法学院,之江猫的头像设计趣味十足,鹰代表浙大求是鹰,求是启真,格物致知,而以猫头鹰的头像作为队徽又寓意第二组拨打头筹之意,意趣盎然。在展示中,小组成员采取了“互相介绍”的形式,还加入组员扮斗鸡眼致敬猫头鹰的环节,趣味十足。伴随“Together with owls”的口号,第二组独具特色、创意十足的精彩展示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第三组“东南西北中”的口号是“东西南北中,胡!”。“东南西北”寓意第三组组员来自世界各地,“中”代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寓意不同地区的组员汇聚于此,而“东西南北中,胡!”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口号寄托着期望组员幸运的祝福。来自中韩两个国家、八个不同城市的组员们按照世界地图的地理位置依次自我介绍,并共同欢唱中韩版《三只小熊》,有趣的展示赢得全场掌声。

    第四组奇思妙想,将自己的组名和口号与英文单词“wonderful”巧妙地结合起来,定名“wonder FOUR 2.0”,在组长赵超的带领下,组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并共同献唱歌曲《小苹果》。伴随着“you are my wonderful”的口号,第四组的展示圆满结束。

    在精彩纷呈和活力四射的团队展示环节过后,夏令营志愿者各组负责人也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主持人还就夏令营期间的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说明。通过本次破冰活动,各位营员相互之间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各小组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尽管初次相识,但是在“浙里”,各位营员共同感受浙大求是文化,建立深厚情谊,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文/ 徐贵

图/池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