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次数:1851

   10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员大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小剧场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委员会报告,审查了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了新一届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了出席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1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吴卫华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院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宋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学院党委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宋校长希望参会党员不辜负全院师生的重托,从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选举出光华法学院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学院内涵发展。

   张永华同志代表本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聚焦一流 深化改革 凝心聚力 内涵发展 为加快建设国际水平、国内一流、自身特色法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本届党委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目前学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指出要按照一流意识、一流目标、一流标准的要求,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平安校园和美丽校园建设。张永华同志号召全院党员师生不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在新一届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夯实基础,真抓实干,进一步促进光华法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加快建设国际水平、国内一流、自身特色法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书面审查了《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阶段,通过了《中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介绍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及出席校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情况。与会党员们严格按照选举流程行使了自己的权利,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

   计票期间,大会组织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校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会后,学院召开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

   学院将紧紧抓住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机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务”,砥砺奋斗,为早日建成国际水平、国内一流、自身特色的法学院而不懈努力。
    

文:梁双舟
图:学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