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时光遇见你――记我院院友参加2018年“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5-07 点击次数:1223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2018年5月6日,浙江大学121周年校庆来临之际,121对浙大校友新人相聚求是园,参与“缘定浙大”2018校友集体婚礼,新人们在众人目光聚焦和掌声祝福中步入体育馆,组成一只展翅翱翔的求是鹰,接受母校和亲人的祝福。

    本次集体婚礼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主婚,他向新人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相爱一辈子、执手向前行,将所有的美好化作拥抱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奋斗动力,与母校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人生最幸运的事,莫过于年少相识,常伴一生。你陪他从少年的棒球帽、白衬衫到笔挺的领带西装,他陪你从婴儿肥双马尾到婚纱曳地白纱面。在121对新人中就有一对光华法学院校友在浙大许下山盟海誓——2007级法学本科严学安、华诗琪。

    重回母校,他们最想见的便是张谷老师。作为张谷老师南下来浙执教的第一届本科生,他们清楚记得2008年9月第一节课,张谷老师走进西区教室,在黑板上写上“中国民法总论”六个字,由此开启了我们与民法的不解之缘。“您是我们求学路上的引路人。您治学严谨,注重基础,这对我们之后的学习、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民法所传达的“诚实守信、无害他人、各得其所”这一精神内涵,贯穿着您的为人为学,我们受用终身。您率性正直,关心晚辈后学的成长,是我们的好师长,也是我们的好朋友。”他们在登记表上如是写道。

张谷老师亦到场见证了这段姻缘,并送上了珍贵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