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境内营员学术能力测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次数:1922

对于夏令营境内营员进行学术能力测试,是我院选拔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选拔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境内营员学术能力测试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有利于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有利于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声誉。

二、组织与领导

境内营员学术能力测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 周江洪  张永华

副组长: 郑春燕  吴卫华

 员: 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各硕士点负责人或学科代表

领导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全面负责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境内营员学术能力测试工作,负责受理营员的质疑、申诉。

三、申请参加学术能力测试的基本条件

1.光华法学院2018年国际夏令营营员,本人主动申请;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

4.有可能获得本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生;

5.外语水平优秀;

6.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7.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

四、测试规则

1.夏令营学术能力测试选拔成绩及比例由两部分组成:笔试(60%+面试(40%),计算出申请者的最后成绩。

2.流程

1)笔试:法理学和民法学 

2)面试:抽签,分组;外语面试(口语)、专业面试。

五、优惠政策

学术能力测试最终成绩为A档者,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将获得2019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根据学生最终为推荐免试入学(外校生获得外推资格)或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未获得推免资格)而做以下不同规定:

1.取得考生所在学校优秀推免资格的,在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网开放后第一天内正式报名并确认的,直接预录取;

2.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若其初试成绩符合所报我校学科门类(或学位类别)规定的复试成绩标准要求,经复试选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上述优惠政策需在本年度教育部和浙江大学关于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相关政策确定后,最终确定。

咨询电话:0571-86598848 孙老师。

光华法学院

20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