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位教授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7-04 点击次数:1112

    2018年7月2日至3日,由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开幕式并作演讲,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塞尔维亚司法部长奈拉• 库布罗维奇、牙买加司法部长德尔罗伊• 卓、亚洲和平和解理事会主席、泰国前总理索拉杰•沙田泰、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土耳其外交部副次长穆拉特•亚武兹•阿泰什、英国“一带一路”金融与专业服务特使范智廉等出席并致辞。
    本次国际论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法治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时指出,自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相关合作成果丰硕,进展超出预期,国际社会广泛欢迎。王毅表示,各国既要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硬联通”,也要加强"一带一路"规则、标准的“软联通”,不断完善“一带一路”法治保障体系,深化“一带一路”法治交流与国际合作。中国将出资实施“‘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治能力建设和国际法律人才培养。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指出,中国法学界、法律界要服务和配合“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学界、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支撑。要通过国际论坛等平台,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与形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2018年7月2日,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王贵国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中国法治研究院院长钱弘道教授、王超副教授、吴灏文老师出席本次国际论坛。王贵国教授主持了论坛第三议题“‘一带一路'与国际争端解决”,并在本次国际论坛期间商谈在“一带一路”方面的相关合作,与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积极开展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并互相表达了进行合作的良好意愿。


    除此之外,钱弘道教授还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熊美英老师探讨了相关合作。


                                                            外事科 洪佳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