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致公,之江论道――第十一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7-16 点击次数:1352
七月的杭城骄阳似火,浙江大学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在浙大之江校区如期举行,来自境内外各大高校的60余名营员齐聚钱塘江畔月轮山,在光华法学院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之旅。
7月16日上午,学院筹备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陆续到来的营员们。
   
下午3点,第十一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主楼308室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由光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书剑老师主持,教育教学中心钟原老师翻译。学院副院长赵骏老师、团委副书记骆笑老师以及团委柴烈老师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赵骏老师向远道而来的境内外学子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在座学子都是具有无限潜力的青年,莘莘学子应奋发图强,投身法治事业的发展。他热情地向营员们介绍了富有无穷魅力的杭州,以及正在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快速迈进中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并向各位营员提出了三点希冀:第一,青年人应胸怀大志,并用无限的热情去做自己热爱的事业;第二,青年人需要培养核心能力,比如分析能力、沟通能力等;第三,青年人应当锤炼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最后,赵骏教授希望营员们通过一周的学术文化交流,体悟学术乐趣,领略之江之美,收获珍贵友谊。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程子璇同学作为境内营员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自己从小对杭州充满向往,杭州独特的企业和人文环境为广大青年创造了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期待能在优美如画的杭城,在中国顶尖法学学者的引领下,对法律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为中国的法学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意大利维罗纳大学的Elena Lucia Zumerle同学作为境外营员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谈到了自己和同伴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缘由,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同时,她在发言中还表达了自己对学习中国法律的兴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结识更多的朋友,进行学术和文化的交流,留下美好的回忆。
最后,王书剑宣布第十一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随后,领导老师、全体营员以及志愿者们前往之江钟楼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图:徐思语、葛鑫姿
文: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