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十年再相聚,感恩母校忆当年――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04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9-05 点击次数:1831

    2018年8月4日,暑假绿荫如画的求是园里迎来了一群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相聚的浙大法学校友。他们2004年在紫金港校区初入求是园,2008年6月从之江校区毕业离校,毕业十年后相约今日重返母校。2017年浙大百廿华诞时,他们中就有多位校友返校参与校庆活动,并开始商议筹备十周年同学聚会事宜。后经年级热心同学们的逐步推进,其他同学的积极响应,十周年聚会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曾给予同学们关心和指导的老师们特意赶到聚会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他们分别是学校校长助理兼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老师、光华法学院经济法学副教授吴勇敏老师、光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吴卫华老师,另学院副院长郑春燕老师以及法学0401班主任王冠玺老师、法学0402班主任石毕凡老师、法学0403班班主任徐浩老师特意通过电话向校友们表示欢迎和祝福。校友们十分感激学院老师们为学生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对校友发展的大力支持,老师们依然记得同学们在校生时的优秀表现,期冀校友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紫金港、西溪、之江、玉泉,曾是同学们上学时觉得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在十年后的今天却是如此的不舍,感觉怎么看都看不完。校友们一路追忆当年学习生活之点点滴滴,一路感慨学校和学院发展变化之天翻地覆,求是人的自豪感满满。傍晚的室内聚会环节,开场时循环播放学校和学院的宣传片,大家像新生一样认真观看。当校歌旋律响起,大家不约而同站起,大声唱响“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唱出对母校的眷恋,唱出求是人的情怀。校友们交流着十年的成长和生活,生活境遇在变化,但是求是人的本心常在,他们在各个岗位上播洒青春,不忘求是校训,力争为国家做贡献。五湖四海而来相遇浙大,聚是一团火;告别同学母校赴五湖四海,散是满天星;再自五湖四海重返母校,最忆求是情!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本科2004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