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宁波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sudyGuanghua  发布日期:2018-09-06 点击次数:1674

 

2018825日下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宁波校友会在宁波美丽的东钱湖畔举行。学院多位离退休老师与在任老师出席成立大会。百余名宁波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母校情谊。

 

此次成立大会别具一格,会议组委会特地邀请了著名校友、杭大法律系(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元老之一、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导胡建淼老师作题为“新时代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的学术报告,为在座校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校友杨根飞担任主持人。

 

会议议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接受了胡教授的学术熏陶,接下来是各教师代表发言。曾经的任课教师、班主任等一一上台讲话,重温那一段美好的相遇,勾起在座校友们深深的回忆。我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教授上台讲话,首先周院长代表学院对宁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校友扎根宁波,弘扬浙大精神,服务国家和地方表示了敬意。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前世今生、目前发展及未来方向。1980年原杭州大学法律系成立,后升格为法学院,法学文脉再续。1998年四校合并后以原杭州大学法学院为基本力量组建成立新的浙江大学法学院。2006年,香港光华教育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捐资襄助,次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成立并迁址至百年老校园――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学院秉承“求是厚德、明法致公”院训,以国际化、交叉型和服务型为发展特色,开始踏上世界一流法学院的征程。最后院长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之后,吴勇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吴老师亲切地指出,之江校区的前身,与杭州大学之间有着外婆家的关系,欢迎我们的校友经常回外婆家看看。最后,此次宁波校友会筹备组代表向各位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的相关情况,并向各位与会校友表达了感谢之情,尤其是为此次大会献策献力的校友们。

 

会后,全体校友们及教师代表们一起参加了环东钱湖的游湖活动。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青黛含翠。在这青山绿水间,无数的回忆被勾起,那是大家共同的青春。相信,未来,我们会更好。


 

 

(学院发展联络办叶兰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