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接收本校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9-13 点击次数:2728

    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是我国选拔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有利于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有利于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声誉。
    二、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学院院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纪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
    成  员: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光华法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
    3.外语水平优秀,应获得我国大学英语六级426分以上,或TOEFL≥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5级;申请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外语成绩应获得我国大学英语六级480分以上,或TOEFL≥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5级。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接收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方法
    1.光华法学院2019年拟招收学术学位推免硕士生22人左右,专业学位推免硕士生48人左右,直博生9人左右(上述名额均含本外校),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2.本院保送生按照推荐免试研究生成绩及其申报志愿,确定其接收资格、攻读学位类别及专业。
    3.非本院的未参加过2018年光华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夏令营的本校保送生,请于9月20号12:00前将①《浙江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②成绩单、③获奖证书复印件、④其他科研成果复印件等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好交到法学院主楼112办公室,之后参加预计9月25日举行的推免接收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所有本校保送生请于9月28日17:00前在中国研招网 “推免服务系统”上完成志愿填报、复试确认及待录取通知确认等步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学院将择优进行递补。本校保送生接收程序均在9月28日完成。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