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19年接收免试研究生选拔复试安排(10月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9-27 点击次数:4569

一、接收类型
目前我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尚有少量推免接收名额,包含法学理论1名、宪法学与行政法学2名、刑法学1名、民商法学1名、诉讼法学1名;经济法学直博生(知识产权方向)尚有余量1名,民商法学直博生尚有余量1名请有意参加选拔的同学于10月3日中午12:00前通过国家教育部研招网推免系统进行报名。
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律硕士(法学)接收名额已满,不再安排复试。

二、报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
3.外语水平优秀,应获得我国大学英语六级426分以上,或TOEFL≥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5级;

申请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外语成绩应获得我国大学英语六级480分以上,或TOEFL≥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

语考试通过5级。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复试名单
本次复试名单将通过国家教育部推免系统予以公布,请同学们10月5日中午12:00前通过系统查看并立即确认。
四、复试流程
1. 10月8日08:30参加复试的申请人进行签到、资格复查、抽签等。
 地点:之江校区主楼112室。
2. 10月8日09:30―11:30参加笔试。笔试地点:之江校区主楼308。
3. 10月8日下午13:00主楼208进行面试候场。
4. 面试地点:之江校区主楼203室。

五、复试携带材料:(以下材料原件供资格审查用,复印件请按顺序装订好,资格审查时提交)
1. 本人身份证、已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 盖红章的在校成绩单、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原件(或雅思、托福等成绩证明)及复印件;
3. 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五、复试内容
1. 笔试内容(笔试时间均为2小时,满分100分):
   法学硕士:法理学和民法学
2. 面试内容:①外语面试(口语);②专业面试。

六、面试方法:按抽签序号,每5人一组进行面试。

七、录取规则
1. 法学院根据申请人最后的复试成绩降序排列,依次从高到低录取。如最后出现复试成绩相同的情形,面试成绩较高者优先录取。
2. 复试成绩包含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其中,笔试占60%、面试占40%。面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也不予录取。
3. 此次通过面试的同学,请于10月8日22:00前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志愿填报、复试确认及待录取通知确认等步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 学校研究生院将对拟接收名单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本实施办法由光华法学学院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lidongxue@zju.edu.cn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教育教学中心
                                                                       2018年9月28日


交通及住宿的温馨提示:

 (1)校区地址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浙江杭州之江路51号(杭州六和塔附近)

 光华法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主楼112、116,联系电话0571-86592723、86592727

(2)公共交通

K4路公交车:一公园―浙大之江校区―方家畈

334路公交车:汽车南站―浙大之江校区―之江交通换乘中心

308/K308路公交车:开元路―浙大之江校区―转塘南

318路公交车:武林广场―浙大之江校区―桐坞高山茶村

 杭州公交车为无人售票车,请大家自备零钱。

 (3)之江住宿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内住宿可联系:

 月轮山庄电话:0571-86592757,拨0咨询。

 附近的旅店:

 鲜屋商旅酒店(杭州西湖九溪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72557.html

杭州钱江山庄(钱江疗养院)http://hotels.ctrip.com/hotel/435239.html

建议不清楚具体地点的考生提前踩点,熟悉相关环境,以免当天过于匆忙,无法找到相关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