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赵骏访问美国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的出访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次数:524
      应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邀请,浙江大学赵骏于20181114日至20181118日赴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大学进行访问考察。现将出访情况报告如下:

    一、访问基本情况

20181114日至18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率团访问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我随团出行。

1115日,邹晓东书记一行访问美国西北大学,受到校长Morton Schapiro、副校长Jay Walsh、副校长Dévora Grynspan等热烈欢迎。双方就拓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拟计划重点推动法学等若干领域。1116日,邹晓东书记一行访问芝加哥大学,并会见校长Robert Zimmer、副校长Bala Srinivasan等,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二、访问成果

分别与美国西北大学普利兹克法学院副院长Jim Speta及芝加哥大学法学院院长Tom Miles,就法学学科的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学位项目、访问学者项目、远程视频授课、受邀讲座、合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

    三、工作建议

    与美国一流高校法学院洽谈合作需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工作方式,准备两院谅解备忘录构建合作框架,并从学生交流等基础合作来深度推进我院与美国一流高校的全面合作。

    四、回国(境)内部公示情况

    依照上级文件规定,我团组成员(或本人)在此次因公临时出访回国(境)后1个月内已在本单位内部公布出访报告以及行前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我团组(或本人)执行本次因公出访任务情况良好,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团组成员等与任务申报时一致。(如不一致,需详细说明。)

                                   团组负责人:赵骏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