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裴红红、袁杰访问韩国的出访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次数:272
      应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裴红红、袁杰于2019126日至201921日赴韩国参加带学生交流活动。现将出访情况报告如下:

    一、访问基本情况

    应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本人于2019126日至21日带队赴韩国参加为期7天的冬令营活动。期间访问韩国国会、高丽大学、首尔国立大学、大韩商事仲裁院、大检察厅、大法院、宪法法院、金张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机构,聆听多次以韩国法律为主题的讲座并进行讨论。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学生共有54人。顺利完成所有访问行程。按照学校规定完成审批,我组团员和学生现已安全回国。

    二、访问成果

行程第一天,本院师生参观访问了韩国国会和金张律师事务所。上午冬令营师生有幸得到朴钉议员接见并参加座谈会。会上同学们与朴钉议员就韩国的政党、南北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随后,韩国国会法制室法制综合科长朴炳燮科长为学院师生讲解国会的立法程序与法制室的职责。会后,师生参观国会议事堂,对韩国国会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午,参观韩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金张律师事务所,律所中国地区负责人崔元铎律师和中国律师李翁桢�律师接待了本院师生。崔元铎律师与翁桢�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张律所的基本概况,并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及中国律所的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行程第二天,本院师生一行前往高丽大学,高丽大学法学院朴鲁馨教授给师生们做了关于《国际网络法秩序的发展》的讲座,并与学生深入讨论和交流。下午,法学院一行参观访问了大韩商事仲裁院。大韩商事仲裁院(KCAB)是韩国唯一授权的仲裁院,其国际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Hee Hwan KWON为访问团进行了主题为“国际仲裁”的讲座,细致地介绍了大韩商事仲裁院的历史、职能等等,并结合对比亚洲其他仲裁院重点讲述了国际仲裁的相关事务。

130日,访问团一行至首尔国立大学。在首尔国立大学法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本院师生参观了首尔国立大学的图书馆、校史馆和文献资料室。下午本院师生至韩国大检察厅院参观交流,韩国大检察厅崔钟赫检察官带领本院师生参观了检察厅历史馆,并向同学们介绍韩国的检察制度。之后同学们就中韩监察制度比较等问题与崔检察官进行了交流,并对韩国检察制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术行程最后一天,本院师生访问了韩国大法院,与大法院的审议官进行了交流。之后本院师生参观了法院大厦和法院展示厅,更深入地了解了韩国大法院的历史。随后,同学们参观访问了韩国宪法法院。宪法法院的金胜振研究官为同学们进行了《韩国的宪法法院与宪法诉讼》的专题讲座。介绍韩国宪法的基本情况、韩国宪法的历史渊源及内容、韩国宪法法院的职能、人员构成以及重大的违宪审查案件等。

    三、工作建议

       

    四、回国(境)内部公示情况

    依照上级文件规定,我团组成员(或本人)在此次因公临时出访回国(境)后1个月内已在本单位内部公布出访报告以及行前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我团组(或本人)执行本次因公出访任务情况良好,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团组成员等与任务申报时一致。(如不一致,需详细说明。)

                                   团组负责人:裴红红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单位)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