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弘道、Sughra Bibi等人合作论文在国际SSCI期刊Sustainability上发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8 点击次数:181



    近日,我院钱弘道教授与Sughra Bibi等人合作在国际SSCI期刊Sustainability上发表了题为Legal Technologies in Action: The Future of the Legal Market in Light of Disruptive Innovations的论文。该论文是钱弘道教授智慧法务实验的重要成果,是国际上第一篇在SSCI刊物上发表的关于智慧法务的论文,引领了智慧法务和法律科技领域。Sustainability是SCI和SSCI双检索国际期刊,是环境、经济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跨学科专业性期刊。


    在文章中,研究者强调了在与传统企业竞争中,基于创新颠覆性技术的法律服务的优势,确定了法律科技市场发展的若干趋势,还进行了定性分析,为成本效益分析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该研究还进行了成本效益分析,从客户和律师角度比较了金钱、社会、心理的成本,与法律科技和传统公司的收益。基于这些分析,研究者开发了一种新的法律业务模式,以突出法律实践中可能发生的潜在进步。该研究结果表明,法律科技使法律服务更廉价,且更易获得,同时帮助律师开发创新性解决方案,获得宽松的工作环境。此外,该研究还有助于实现法律市场的服务创新,该创新关注数字技术如何开发新服务和商业模式。最后,该研究对法律科技的研究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文章链接:https://www.mdpi.com/2071-1050/11/4/1015

   




(杨涛供稿   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