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周江洪访问台湾地区的出访报告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次数:162

应台湾地区东吴大学法学院的邀请,在中国法学会的组织下,作为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的代表,浙江大学周江洪于201951日至201954日赴东吴大学法学院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民法论坛——第17届民法典学术研讨会”任务。现将出访情况报告如下:

    一、访问基本情况

51日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代表团成员全体入住酒店。52日,参加全天的研讨会。周江洪在大会上作了《关于<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的若干修改建议》的报告,得到清华大学崔建远教授和东吴大学黄阳寿教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引起与会学者的热议。同时,周江洪还作为主席之一主持了“合同编立法方向与原则之探讨”第二单元的会议。

二、访问成果

通过此次参会,对于进一步促进大陆及我校民法学科与台湾地区民法学界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得以进一步了解台湾地区民法的研究现状,进一步增进了各大法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与会期间研讨成果,对于今后的研究以及参与民法典编纂工作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三、工作建议

   此次参加的研讨会,属于系列研讨会。自2003年以来,已举办十七届。主题集中的连续性论坛,对于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可供我们参考。

    四、回国(境)内部公示情况

    依照上级文件规定,我团组成员(或本人)在此次因公临时出访回国(境)后1个月内已在本单位内部公布出访报告以及行前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我团组(或本人)执行本次因公出访任务情况良好,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团组成员等与任务申报时一致。(如不一致,需详细说明。)

 

                                   团组负责人:周江洪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