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王冠玺访问中国台湾地区的出访报告
发布者:洪佳颖  发布日期:2019-05-21 点击次数:193

应东吴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王冠玺于201951日至201954日赴中国台湾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民法论坛-17届民法典学术研讨会任务。现将出访情况报告如下:

    一、访问基本情况

    王冠玺出席此论坛并作“中西有关人之内涵差异与民法典制定的关系”报告,得到人民大学姚辉教授与东吴大学林诚二教授的高度评价。

    二、访问成果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浙江大学及其他大陆地区高校法学院与台湾地区顶尖大学法学院的学术交流,对于提升我院民法学方面的影响力具有一定贡献。

    三、工作建议

    该会议至今已举办17届,在两岸民法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日后我校可争取协办会议。

    四、回国(境)内部公示情况

    依照上级文件规定,我团组成员(或本人)在此次因公临时出访回国(境)后1个月内已在本单位内部公布出访报告以及行前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我团组(或本人)执行本次因公出访任务情况良好,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团组成员等与任务申报时一致。(如不一致,需详细说明。)

 

                                   团组负责人: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