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叶兰云  发布日期:2019-05-18 点击次数:336


      2019518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五届一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四百余位校友代表欢聚母校,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老师、浙江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老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老师、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党委书记张曦老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党委书记金德水老师、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老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树老师、校友总会顾问、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老师、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吕建明校友等、以及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我院返校参会的校友代表有张光杰(1984届)、章靖忠(1984届)、邹丽华(1985届)、李玉泉(1986届)、王小军(1991届)、项洪斌(1995届)、刘胤宏(2000届)和兰天(2012届)。

大会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响亮而庄严的歌声响遍整个会场。礼毕,任少波书记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母校做出卓越贡献的各级校友组织、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任书记表示,浙江大学是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传承的学校。从平凡中崛起,在砥砺中奋进,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一代代浙大人践行时代使命,奉献理想青春。浙大的独特特色就是有一批积极创新创业的浙大学子。接下来任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详细讲述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步伐和奋斗目标。

接着由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记向大家汇报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罗卫东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案)》,并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此外,大会表彰了一批为母校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并由与会嘉宾分别为其颁奖。

随后,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召开,并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紧接着,由各地校友分会会长发表讲话,传递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绵长祝福。

会议最后,由浙江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老师发表讲话。

上午大会结束后,学校发展联络办为广大校友安排了丰富而充实的专题讲座、参观活动、建校122周年文艺演出等,让我们的校友充分感受到了母校的热情与重视。专题座谈会主要围绕声誉提升、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校地校企合作、校友工作等主题展开,校友们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我们学院也趁此机会,相邀各位返校校友午间小聚。张永华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回家,吴勇敏老师,费善诚老师和郑春燕副院长一起参加了欢迎活动。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律师1982年毕业于杭州中文系)也同大家一道共叙情谊。席上,大家畅谈工作、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张书记给大家讲述了学院这些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在学校双一流和国际化一流建设目标的引领下,学院正稳步向前,扎实推进,未来可期。大家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相谈甚欢。曾经的课堂、教师、同学,生活中的小趣事,都成了大家弥足珍贵的共同回忆。字里行间都都能感受到大家对母校的牵挂和祝福。虽然大家各自天涯,但因为共同的母校,把大家联结到一起,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个共同的归处。一辈子的情谊,一辈子相同的牵挂。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钱塘江畔,月轮山下,之江在等你们回来。


供稿|院发展联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