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法求是,缘聚之江——第十二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暨第五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营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者:楼梦琳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次数:749

七月的杭州,以其盛夏的热情张开怀抱,莘莘学子为法而来,共聚之江。201978日,第十二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拉开帷幕。筹备组的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热情接待了陆续抵杭的各位营员。

78日下午3点,开营仪式在之江校区主楼308室顺利举行。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党政办主任陈思老师、图书馆常务副馆长何灵巧老师、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孙晓红老师、团委副书记王书剑老师、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柴烈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骆笑老师主持,外事秘书洪佳颖老师担任翻译。

    开营仪式上,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赵骏教授向营员们介绍了杭州与浙大的悠久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整体介绍了光华法学院。他鼓励大家在光华法学院这一法学平台上积极学习、钻研并相互交流。赵骏教授进而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法治的内涵外延以及重要性的理解,并鼓励大家积极研究法治,并投入到法治事业当中来。在对夏令营活动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后,赵骏教授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各位都能收获满满。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张锐斌同学代表境内营员进行发言。他首先为学院提供夏令营这一交流平台表达谢意,同时表达了对文化名城杭州与浙江大学这一江南法学重镇的赞誉。谈起自己的专业学习,张锐斌同学表示,光华法学院的诸多老师都用其精彩的论述启迪学子的成长。最后,他引用光华法学院“求是厚德,明法致公”的院训,表达了成为卓越法律人才的愿景。

来自意大利维罗纳大学的Valerie Calandra同学作为境外营员的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对夏令营主办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维罗纳大学与浙江大学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说明国际交流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她也表达了对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法律的期待。

仪式最后,赵骏教授宣布第十二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仪式后,各位老师与全体营员共同前往主楼前大草坪合影留念。钱塘江畔,笑脸定格的瞬间,营员们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时光也将就此开始。


 

稿:张怡晴毛瑞松

摄影:黄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