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泽大律所,寻访美好律途——记第十二届光华法学国际夏令营之泽大律师事务所参观活动
发布者:楼梦琳  发布日期:2019-07-14 点击次数:544


    2019711日下午,第十二届光华法学院国际夏令营的营员们走进了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律师事务所——泽大律师事务所,感受知名律所工作氛围,学习优秀律师执业经验。

    首先,营员们跟随负责接待的程喆律师参观了泽大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泽大律师事务所杭州总部位于钱塘江畔,从窗口放眼望去即是奔腾的钱塘江和恢弘的西兴大桥。所有办公室都采用了玻璃门墙,打造出透明、敞亮的办公环境,呈现出泽大律所包容、开放、共享的文化氛围。律师们忙碌工作的身影和办公桌上层层高叠的文件更是让营员们感受到泽大人的专业、尽职和勤勉。

    随后,营员们来到泽大的会议室,与泽大的五位资深律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泽大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钱梁律师介绍了泽大律所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泽大律所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深厚渊源,解读了泽大的服务理念、文化氛围、愿景、使命和价值观,还向营员们描绘了泽大人的“美好生活”,以泽大口号“让我们成为新时代最伟大的合伙人”同诸位营员共勉。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泽大律师事务所的前辈们悉心解答。钱梁律师首先谈及律师行业的薪资问题,指出律师薪资不一定取决于能力高低,而往往在于个人取舍,不能用薪资高低来评判一个律师的好坏。浙大校友吴凯霞律师联系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选择泽大的原因,其一在于母校的羁绊,其二则在于泽大的组织形式能够使其更快地成长和独立。程喆律师解答了律所看重的法学生的素质是什么,并建议同学们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将案件事实与法律逻辑相关联的能力。最后,任澍律师和毛洪辉律师分别对女性律师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困难和律所招聘时对于学生毕业院校的考量作出了解答。

    参访活动结束后,仍有营员同泽大律所的前辈进行交流。为期半天的参访学习,使营员们了解了泽大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工作氛围,解决了对于律师职业的诸多困惑,更为营员们描绘了优秀法律人的美好职业图景。希望营员们向泽大律所的前辈学习,早日成为社会公平正义奋斗的法律人。

文稿:周韵雅

摄影:张妤君、周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