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关于调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统考招生方案的公告
发布者:李冬雪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次数:18310

 

根据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会议精神,经研究,我院决定对学术型硕士研究统考招生工作方案予以调整,自2020年起(20199月份报名)按调整后的新方案实施,主要内容如下:

一、初试

初试自命题科目(科目三701法学基础课和科目四802法学专业基础课)按一级学科统一命题考试,报考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各二级学科(研究方向)的统考考生使用同一套初试试题。

初试内容及分值:

701法学基础课:满分150分,其中法理学75分、宪法学75分。

802法学专业基础课:满分150分,其中民法学75分,刑法学75分。

二、复试

1.复试形式:复试阶段按报考研究方向(二级学科)组织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和英语听力。

2.其他未尽事项以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为准。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1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