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京衡和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襄资捐助成立破产法中心
发布者:叶兰云  发布日期:2019-08-14 点击次数:222

        随着我国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破产法作为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社会资源配置、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正是基于此背景下,对破产法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已逐渐成为学界与实务界的共识。

学院在各位老师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支持下,顺势成立破产法研究中心。本中心旨在推动破产法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充当促进浙江省破产法研究领域的排头兵,立足本省,面向全国,打造行业领域标杆与范本。

此外,中心将积极参与破产法人才的培训和破产法理念的传播工作,以此来有效地解决针对破产案件本身存在的显著特点,比如法律关系复杂、办案周期长、涉及利益主体众多等,在实践领域相关立法的滞后、疏漏等的表现,导致的相关履职管理人执行困难问题。

      学院的发展一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及单位的鼎力支持。本中心首批启动资金由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襄资捐助,共同致力于破产法领域中重大理论问题以及实务操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研究,实现对破产案件实务操作的指导,积极推动司法解释、地方司法政策的制定,培养一批专业破产法研究人才等。

 

律所介绍: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8年。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重视专业化人才储备培养,建立了一支具有高学历、丰富实务经验的高素质、高层次执业队伍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法律服务。主要专业领域包括公司综合类业务、公司收购、兼并与重组、证券与资本市场、国企改制与产权交易、境外投资、国际贸易、银行与金融、海商海事、房地产与建设工程、刑事辩护和劳动法等。杭州办公室以“综合化、专业化、品质率”为发展方向,以“笃诚、守信、勤勉、高效”为服务宗旨,以提供一流高效、精专优质法律服务为服务目标,以稳健、高效、务实为工作作风,以地处规模特色区域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浙江省和省会城市为契机和优势,不断在法律服务领域里突破和创新,提升专业法律服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成为具有区域性优势和影响力的法律服务机构。

更多了解,请点击官网:https://www.dentons.com/zh

 

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创始于1997年,2003年正式更名京衡,由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京衡律师(宁波)事务所、京衡律师(湖州)事务所、京衡律师(浙江自贸区)事务所五家国内成员所,以及京衡温哥华事务所组成。事务所创始人兼主任陈有西,系享誉业界的著名一级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知识产权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导师,浙江省公安厅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京衡律师事务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拥有400余名律师及工作人员的大型专业化律师事务所,是国内著名的大型综合律师事务所之一。

更多了解,请点击官网:http://www.celg.cn

 

 

(院发展联络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