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院2019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袁艺榕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次数:409


201996日下午,学院2019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主楼3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是学院工作汇报。周江洪常务副院长总结了学院暑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中心”落户我校及我院“破产法研究中心”成立的喜讯;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中期评估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包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评估等。

之后,教师代表许建宇教授和范良聪副教授分别发言许建宇教授分享了他的教学心得:一是讲课用心、认真备课;二要注意知识储备和讲课内容的比例;第三,讲课的重点在于讲,要干货多、重点清晰、逻辑性强、语言风趣;四要处理好法条和案例的关系,注重法条的讲解,举一反三。范良聪副教授结合马克斯韦伯和亚当斯密的相关理论,阐述了他对法学教育的理解;教师要严格区分价值立场和过程事实,课上不宣扬个人立场,保持文化科学的客观性。

下一阶段是校友代表马俊彦发言马俊彦是我院2011级博士,现在宁波大学担任讲师。他建议,学院要加倍重视学生理论素养和国际化能力的培养;打造浙大特色的学术阵地和教学共同体;建立学术型浙大特色校友会,形成法律共同体文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作总结讲话张永华书记表示,希望学院形成相互欣赏、包容、互鉴的文化,尊重教师个性发展,为教师成长创造良好空间;教师也应做到学术有规范,课堂有纪律!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