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活在当下,乐生活之乐——光华法学院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游晓薇专访
发布者:楼梦琳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次数:784

    游晓薇:浙江大学法学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已推免北京大学法律硕士(法学)。在校期间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称号,并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泽大奖学金、金鹰律师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全国啦啦操联赛一等奖等。曾任丹青学园学生会副主席,担任国家级创新项目立项负责人,参加2018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等地实习。

涉猎广泛的温柔学姐

在采访过程中,游晓薇柔柔的声音令人印象深刻,“我也不知道怎么评价自己,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吧。”游晓薇有点羞涩的说道。可以感受到,游晓薇是一个温柔可人的人。在平时生活中,她也有着自己的小爱好,她提到了喜欢对美食的探索,去各地旅行,在大学期间,游晓薇还加入了校级啦啦操队,在其中收获了美好的回忆。
对待学业态度严谨

进入法学专业对于游晓薇来说是一个巧合,在确认专业之前,她加入了法学的涉外方向专业班,并由此对法学产生了兴趣。在确认法学学习方向之后,游晓薇对自己成绩的要求增高,大二到大四期间成绩也令她感到满意。在大二大三期间,游晓薇参与了国创项目,以电子竞技为主题,与当时的政策相关性较高,在项目研究期间,她与组员一起对2010-2017年间关于网络主播等方面的案件进行分析,对她的案件分析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而在法学院学习的三年中,游晓薇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大三期间参加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了,法学研究中资料收集,文献阅读方面的重要性。关于法学专业的学习,游晓薇通过平时的学习和参与的科研项目指出,平时的积累十分重要,要多读书,不放过老师推荐的参考文献、参考书目,“多看、多读、多想、多积累,这是法学学习的必需品。”游晓薇如是说。

学生工作是为了服务同学

游晓薇在担任丹青学生会副主席期间,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大型文体活动,如求是新晚、丹青离园晚会、丹青十佳歌手比赛等。对于学生工作,她指出了两个方面的意义:“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学生工作是为了服务同学”,游晓薇认为现在同学们对活动的热情度普遍降低,而学生工作就需要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满足感;而从小的方面,游晓薇也提到了四年以来的学生工作很好的提高了她的能力,包括为人处世和团队协作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愿学弟学妹们享受大学四年时光

在最后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中,游晓薇强调了两个字——享受。她认为:“在大学开始就有明确的目标固然最好,可以为之不断努力。但走一步看一步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只要在平时的过程中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机会到来的时候可以抓住它就可以。大学生活还是要好好享受,最充分把握四年的时光,好好学习,好好玩耍,好好享受。”



文稿:闻时敏

照片:游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