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求是创新――记浙江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楼梦琳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次数:353

    201998日晚,浙江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光华法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在党委副书记吴卫华老师、团委副书记王书剑老师、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柴烈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浙大给每一位研究生新生的欢迎仪式。

开学典礼共有预演宣誓、节目暖场、讲述校史、教授寄语、点亮“ZJU”五个主要环节,环环相扣,彰显着“浙”里的人文气息和浙大的创新与底蕴。

伴随着渔舟唱晚的悠扬琴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的前半部分是对浙江大学校史的回顾,老中青三代浙大教师分三个专题带领同学们重温浙大建校以来的历史。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教授作为中年一代浙大杰出教师的代表,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浙江大学在百废待兴中奉献的光辉历程。自建校以来,浙江大学始终与国家站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与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现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浙大人的历史使命感与家国责任感。

典礼的后半部分是教师们对新生的寄语。浙大学者是“求是创新”校训的最好代言人,两院院士杨文采、朱诗尧、杨德仁、朱利中、田正平等教授给新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老教授们的妙语连珠引发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在点亮“ZJU”环节,全体新生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把整个场馆照射的星光点点,寓意“巍巍浙大,星火相传”。

迎新典礼在浙江大学校歌中缓缓落下帷幕。典礼虽然落幕,但每一个法学院新生都拉开了新的人生序幕。伴随着“树我邦国,天下来同”的歌声,2019级研究生新生正式开启了由学习知识向创造知识的人生过渡。


文稿:孟令晨旸

摄影:王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