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博文明理,厚德启真——记光华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书剑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次数:370


钱塘江畔,秦望山间,才俊云集。201999日下午13:30,光华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之江校区曾宪梓楼203室举行。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党委副书记吴卫华,副院长赵骏,陈信勇、范良聪、王凌皞、章程、李世阳、牟绿叶等学科点导师,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兼团委书记李冬雪,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孙晓红,团委副书记王书剑、骆笑,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柴烈等老师一同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郑春燕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周江洪老师首先欢迎并祝贺新生的到来。他结合杭州的历史地理方位和我们所处的时代格局,分享了数个小故事,对如何开启研究生旅程,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杭州近代以来涌现了许多时代巨子,对于中国近代法治的进程有着令人瞩目的贡献。如今身处杭州的浙江大学,更是一所肩负中国高等教育使命的学府。在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大家更要坚守知识创造,知识传承的使命担当,秉持学院“求是厚德,明法致公”的院训,秉承“求是”之态度,坚守“厚德”之诉求,锻造“明法”之技能,追求“致公”之理想。最后,周江洪老师还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

典礼上,章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山居生活的体验。他说,各位同学要尽早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切忌在多个目标间徘徊。另外,之江校区虽然偏远,但是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学会与自己对话,山居生活正好可以让人与社会保持一个冷静的距离,要好好把握这段时光。最后,他将自己的十二字箴言“不放弃,不放松,要放手,要放空”送与大家共勉。

随后,硕士新生代表赵赫为我们分享了他对竺校长两问的解读。法学生的使命是守护公平正义,我们应积极投身于中国的法治建设当中,为推进法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博士新生代表宁婧则表示,要在发展中思考,在前进中探寻,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一起实现自己内心的向往,用自己的执着和坚持守护“求是创新”这个浙大人共同的信仰。

 “明礼修身,强健体魄;博采众长,志存高远;尊师敬友,厚积薄发;德法兼修,信仰法治;谨记‘求是厚德、明法致公’之院训;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法治之昌明、人民之福祉努力奋斗!”光华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钱林峰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最后,开学典礼在浙大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信勇、王凌皞、范良聪、李世阳、牟绿叶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学科研究方向和师资阵容;学院教育教学中心李冬雪、孙晓红等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教育教学相关事务。



撰稿 宋伯原

摄影 李哲炎